close

2013年6月20日,富士春季木十【最後的灰姑娘】播映完畢,
藤木直人/特別演出/立花凜太郎/HAPPY GO LUCKY店長。

 

最後的灰姑娘 

當初直人新戲的造型在神之船記者會上搶先曝光,讓人眼睛一亮,帥翻!

【最後的灰姑娘】開始播出後,造型、角色設定加上直人出色的詮釋,
才第一集,立花店長馬上讓人有想尖叫的衝動,怎麼會這麼帥氣又可愛!
然後隨著戲劇的播出,店長的可愛、帥氣、毒舌、溫柔、成熟、敏銳、纖細,
馬上吸引一大票粉絲跌進立花店長坑裡,甚至還被拿來與高野部長相比較,
這個粉絲口中千年難修的店長,真的讓人愛到心坎裡~

直人跟涼子小姐對戲的節奏感真的棒到沒話說,櫻花倆人怎麼看怎麼搭,
原本追戲追的很歡樂,但是戲劇進入後半部之後,劇情開始糾結...
凜太郎讓人心疼又心急,粉絲們強烈期盼店長能夠得到幸福,
偏偏,立花、小櫻、廣斗三人間的恐怖平衡,編劇操作地毫不手軟,
於是乎,到後來,追這戲實在是追得有點痛苦...因為實在是太虐心!
真想對編劇喊話,把凜太郎的燦爛笑容還給我~~~~~

追戲過程中認不住翻看幾集螢之光,呼喚部長修補我受創的心靈,
但是在看完部長後,還是忍不住哀嚎,明明ㄧ樣的毒舌、溫柔、包容,
部長最後得到到幸福了,為什麼...為什麼店長不行...嗚嗚嗚...
(你們說說,版主是不是入戲太深,成傻子了!)

話說,在這部有點顏色的成人劇裡,凜太郎從頭到尾包緊緊耶!
ㄧ絲都不露真是太異類,果然我們靠溫柔的一顆心不靠色相ㄚ...XDD...

雖然這戲劇情有夠老套,後半部有夠狗血,
還好演員群夠出色,撐得起編劇的莫名其妙跟鬼迷心竅...
追戲過程從歡樂到焦慮,心情起伏之大...無法淡定,
是很高興直人再度接到一個魅力大爆發的角色啦...但是ㄏㄡ...唉

凜太郎當真讓我掛心糾結好了一陣子,忍不住想說:
啥灰姑娘,這劇根本就該改名為【你倆明明應該在一起】!

ep01

ep02

ep03

ep04

ep05

ep06

ep07

ep08

ep09

ep10  

問我ep11?
這戲哪有ep11?明明10集就結束了!
(版主顯示為拒絕溝通的任性狀...)


 

2013.06.21
其實,原本是真的打算在這篇文裡,將ep11給隱藏起來,
看直播時對於結局很淡定,看著翻譯版,心情卻還是忍不住跟著凜太郎起伏,
在看到凜太郎最後的笑容之後,我想我慢慢開始釋懷了...
I wish nothing but the best for you.

ep11-08-2 
回顧這一部戲,還是會忍不住火大想開罵,但是卻沒辦法不愛凜太郎,
尤其,第十一集的凜太郎真的好美麗,就像是無價的最終回那般,
直人總是為追戲追到捶心肝的我們,在最後一刻留下美麗的身影。

 

第十一集裡,有滿滿的凜太郎,有直人的細膩。

ep11-01   
我要說的不是那傢伙的事,是我的事。
只是換個說法,讓逃避現實的櫻知道真相,凜太郎式的溫柔。

ep11-02   
謝謝妳喜歡我...凜太郎對每個人都溫柔。
千代子放下之後,一定會覺得能喜歡你真是太好了。

ep11-03  
櫻都還沒決定是否一起去美國,凜太郎就為她製作英文字卡,
"我雖然開朗活潑,但其實很怕寂寞。"
櫻...妳感動了嗎?但凜太郎對妳的用心,並不只是這樣而已喔...

ep11-03-2 
凜太郎在本戲裡最大的春光...難道直人是為了這一幕才說要鍛鍊身體?(笑)
看到這幕差點流鼻血的櫻,是我對櫻花線最後一絲的期盼,
櫻...此時妳眼前的凜太郎,像個男人一樣...讓妳心臟噗通噗通跳了嗎?

ep11-04   
只是遠距離的鏡頭、不需要聽懂凜太郎嘴裡碎念著什麼,
直播時看著這一幕,讓我濕了眼眶,眼睛想流汗...
櫻...放棄這麼一個男人妳真的不會後悔嗎?
這麼一個讓妳安心靠著的肩膀,當真比不上廣斗的懷抱嗎?

ep11-05   
看著妳的睡顏,情深而意動,只是...真心換無情。
這一幕老套到大家閉眼都能猜中,我的心跟著凜太郎的心一起碎滿地,
此刻對櫻花線徹底斷念,凜太郎一定會放手的...

ep11-06   
一個人在美髮院等櫻,凜太郎...在你心裡,已經開始準備道別了吧?

ep11-06-2   
沒有對話,只有凜太郎專注的神情以及流轉的眼神,
很沉靜的一場戲,可是我眼淚掉個不停...

ep11-07-5   
凜太郎,你是不是其實希望櫻不要去?就像多田老師其實希望禮不要作選擇。
拿求婚來當穿越梗,把好人卡設計到這種程度,我心痛到怒火熊熊燃燒...
富士電視台真是...好樣的...口亨!

ep11-08   
笑著說,對自己說謊不坦率的金,就不是我認識的金了,
相對的,若能不重視金的心情,凜太郎也不是凜太郎了。
於是凜太郎故意說:我雖然說一起去紐約,但又沒說要跟妳交往。
櫻懂凜太郎,所以哭著回應:我知道!就算你說了,我也不會答應!
讓彼此退回原本的好友關係,是凜太郎最後的溫柔,深沉似海...
像往常一樣輕鬆說笑的毒舌凜太郎回來了,但是我眼淚掉個不停...
凜太郎你這個濫好人...怎麼可以比觀眾還坦然...嗚嗚嗚...
櫻妳這個大笨蛋...富士電視台這個超級大壞蛋...嗚嗚嗚...

ep11-ending   
想翻桌又吐血的心情,漸漸融化在這麼樣的笑容裡,
你們說說,直人的凜太郎,是不是真的有種神奇的魔力?
凜太郎可能真的放下了,但見你這樣笑著,我還是想哭...
對我而言,這部戲
落幕在這個瞬間收視最高的迷人笑容,
在這之後的所有情節,自動無視...反正那些就算入了眼裡也進不了心裡。

最終回的最佳男主角,是我們藤木直人無誤!!
最終回的凜太郎,值得大家珍藏,而最後的那5分鐘,剪掉吧!!

碎碎念之一
一直深深覺得疑惑,櫻去找廣斗時,一直穿著拐腳的高跟鞋跑著,
但要去找凜太郎時,卻心急地把鞋脫了拎在手上...這代表什麼?
廣斗在雨中故意說交往全都是騙人的時候,櫻相信了,因此傷心難過,
凜太郎在車站故意說想交往是櫻會錯意,櫻卻懂了凜太郎的用心,這又代表什麼?
是說,櫻花線的梗真要一一細數找原因,只會永遠摸不著頭緒...
編劇應該也理不清被自己攪亂的一團毛線球。

碎碎念之二
後幾集其實花了很大的篇幅在描述櫻花線,所以櫻花黨才會這麼糾結,
斗櫻線鋪陳太薄弱,所以最後結局顯得非常突兀,連斗櫻黨觀眾都不滿。
最後的十分鐘,把結局換成櫻去廣場跟廣斗道別,去車站跟凜太郎告白,
感覺上一點也不違和,恐怖平衡操作到這種程度,最後兩派觀眾都不滿,
電視台與編劇如此失心瘋到底是為哪樁?
收視率?說不定收視率是被你們百般如此的算計給搞低了,
依循初衷把劇本好好架構好,說不定收視率最終會收破20%ㄌㄟ...


 

2013.07.10
緯來日本台很快地播出此劇,看著燦笑俏皮的毒舌立花店長,
心還是微微痛著...傷痕很深...遺憾很深...怨念很深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