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9-01,須賀之後11年,我走到了東京澀谷公會堂,
體驗了第一場藤木直人演唱會,那是一個溫馨又美麗的夜晚。

正值盛暑,自從抵達東京的一周以來,每天都是熱到爆的大晴天,
這天天氣轉為晴時多雲偶陣雨,消去了不少暑氣,我們笑稱這是晴男的體貼,
演唱會開場前,與直友們一起度過的白天時光,輕鬆、快樂然後帶著微微的緊張。

進入會場,找到位置坐下,第19排靠邊的位置,原本以為很後面,
沒想到舞台比想像中近,角度也不算非常偏,可以看得相當清楚,
人潮持續移動,大家交頭接耳,我猜話題一地定都離不開直人(笑)。
會場座位陸續被填滿,一直無法忽視牆上的電子時鐘,眼神一直飄過去,
數字漸漸往1800推移,心跳不由得開始加速,心中真實感慢慢地變得強烈。

開場前 

接近開演時間,觀眾自動回座位坐好,當舞台上傳來動靜,現場開始變得安靜且專注。
今年的10.0,以一部短篇的可愛動畫開場,內容由197X年開始,不難意會是直人出生的年代,
年分漸漸向後推移,198X,滿十;199X,滿廿;200X,滿卅;
期間搭配日本在當時的重大紀事,這一路,是直人自小走來的年代。
然後,201X年,東京迎接了新地標晴空塔,以及,滿四十歲的直人,
動畫的最後,四個修長的十並列,在每個文字的最頂點做了燭火燃燒的設計,
此時,背景配樂響起輕柔的生日快樂歌旋律,淚水不自覺緩緩湧入眼眶,
還沒來得及體會那份感動,"forty"音樂隨及響起,直人的身影出現在我微微模糊的視線裡,
全場瞬間high了起來,一旁的satuki關心地問我看的到嗎?我點點頭說可以,沒問題!
而且眼中的直人,比預期中的大很多!也許看不見表情,但整體的肢體語言可以看得很清楚!
已經很棒了!

- 開場曲.卌-forty -
forty本身的歌詞旋律、作為最新迷你專輯的同名歌曲,配合不惑的演唱會主題,
這首歌不意外地成為開場曲,輕快的搖滾曲風讓全場隨即就開始搖擺起來,
どこで大人になったのか? 気づいたらなってたね (從何時起成為大人的呢?等到發現時已經長大了)
今は少しぐらい誰かの 力になれる自分がいる (現在的我也成為了他人的力量)
....
悪くないな これもいいな まだまだ楽しむぜ (其實也不壞呢 這樣也不錯 還能繼續開心下去)
如果說forty是為了直人四十歲而創作的作品,我喜歡這首歌所呈現正面又開心的能量。

從開場曲開始,我承認我的目光焦點完全聚集在直人身上,直人在哪我視線就跟到哪,
沒精力分神注意其他舞台設計、背景變化,連久違的貝斯手圭介我都只看了兩眼...XDD...

forty曲畢,因為太專心所以還沒回神,直人就開口了"こんばんは!藤木直人です!!!"
我..我..我...真的還沒準備好,以往在DVD裡聽過無數次的這句話,就這麼突然又直接地傳近耳裡,
淚水再度緩緩湧入眼眶,感動襲滿全身的毛細孔,忍不住伸長雙手,笑著叫著跳著,我在這裡!
須賀之後11年,終於踏進演唱會會場,終於親耳聽見直人的這聲招呼,
感動還來不及消化,演唱會隨即進入下一首歌...

-2.anon-
2001年發行,直人的第6張單曲,細數直人過去的演唱會曲目,直人真的很愛唱這首歌,
4.0的anon,是舞台上用盡全力揮灑熱情的直人,9.0的anon,則是成熟穩重又從容的直人,
10.0的anon,眼前真實的直人,一樣的彈著吉他笑著,心裡盈滿的感動無法言喻。

曲畢,直人再度打招呼"こんばんは!藤木直人です!不惑 in ROCK'N'ROLL ようこそ!!"
再來一次,我有稍稍比較免疫了(笑),不過,還是很high,然後,直人開始對著觀眾說話了。

以往的DVD,MC的部份幾乎是不收錄的,沒想到這天晚上的MC,比我想像中的多很多。
日文我只懂皮毛,所以直人說了什麼其實我幾乎都廳不懂,但是現場觀眾笑的很開心,
這段MC大概只知道直人說自己有點緊張(ㄉㄡ ㄍ一 ㄉㄡ ㄍ一我聽得懂!...XDD..),
還有出道初期的live house、nothing的貝斯手圭介,然後應該拿年紀開了一番玩笑,
總之,我就是直愣愣地緊緊盯著直人,聽著直人溫溫軟軟的聲音,愉快地渡過第一段MC。

-3.Little Wing-
當年的直人與nothing,幾個大男生曾參與譜曲,似乎也是直人相當偏愛的一首歌,
今年的10.0,身邊站著曾經一同走過幾屆全國大型巡演的nothing成員貝斯手圭介,
再度合演這首曲子,老愛感嘆歲月流逝的直人,心中一定有很多感觸吧,

恐れずに飛ぼう この小さな翼で (用這小小翅膀毫不恐懼地飛翔吧)

當年,才剛開始展翅飛翔的小小翅膀,
如今,茁壯成能夠遮風擋雨的羽翼,可以保護重要的事物、足以提供歌迷力量,
而追逐著直人的大家,屬於我們自己的小小翅膀,一定也跟著一起有所成長吧!

-4.arrow-
最新迷你專輯整體的平衡感很好,每首歌曲風格迥異,各有特色,
初時,若要我從中選出一首最喜歡的歌,真的,我完全無法決定,
之後,在反覆聆聽專輯的過程中,arrow這首歌漸漸地跳了出來。
直人在arrow這首歌裡的聲音表現很出色,有唱出一種厚度,
剛剛好的低音,有少見的磁性,進入副歌的高音,則帶點爆發力,
音域使得整首歌有種很廣闊的感覺,很喜歡這首歌,歌裡有直人的實力。
這晚現場的arrow,直人在最高音的部分點沙啞,不過,無傷大雅,
我沒有要100分的直人,我只要快樂的直人。

連續幾首輕快的歌曲,現場的觀眾都站著隨音樂搖擺著身體,我也是,而且緊盯著直人不放,
偶爾,直人的身影消失在前排的人頭中,當然要立即調整位置,怎樣都要看見得直人才甘心。
期間,我看向satuki,她很專心很陶醉,有一瞬間我們相視而笑,我想我們都懂對方嘴邊的那一抹笑容。
另一旁的Jessica,她沒看向我,她很專心地為直人忙碌著,扇子、望遠鏡....
對ㄏㄡ!我也有vivian手工特製、飄洋過海、心意滿點的扇子,ㄧ定要拿出來亮相揮舞,
於是,那把黑得很顯眼的扇子,被我抓緊時間拿出來擺在胸前的位置, ㄧ起隨著直人的音樂搖擺著。

-5.Summer!!-
跟專輯曲目順序相同,在arrow之後是演奏曲Summer!!
很喜歡Summer,悅耳的前奏就像是沁涼的初夏,有種舒爽的感覺,
專輯發行之初,就設定成手機的來電鈴聲,每每手機ㄧ響,就有好心情!
管它春夏秋冬,手機鈴聲就是要Summer!!....XDD...

演唱會上,曲子做了改編,讓樂團的鼓手、琴手、貝斯、吉他,每個人都來上ㄧ段獨奏,
與專輯裡不同的呈現方式,讓曲子有了不同的風味,覺得驚喜,非常喜歡這樣的編排!
此時,不用唱歌、不需從頭到尾當主角的直人,有空隨意走動、左看右看、輕鬆搖擺,
稍稍放鬆的直人,賞心悅目ㄚ!獨奏時更是帥氣逼人,教人捨不得眨眼ㄚ!

曲畢,是一段長長的MC。

-MC-
直人開始說話,我用最舒服的姿勢靠著前排的椅子站著,就這麼看著直人、聽著直人,
內容當然還是幾乎聽不懂,直人ㄧ直說著,觀眾則不時傳出笑聲,偶爾給直人回應,
一旁的satuki也是不停笑著,在直人稍微停頓的瞬間,satuki靠過來稍微翻譯了MC的內容,
大意是說,直人憧憬的團體BOWY當初就是在這個會場宣布解散,還因而引起推擠造成傷勢。
因為現場有點吵雜,不太容易聽清楚satuki說啥,而且直人很快地又開口了,
於是我跟satuki說,沒關係,請她專心聽直人說話,有機會再翻譯給大家聽,
而後,她也真的做到了,satuki真的很棒!

很享受直人與觀眾對話時的那個空間,喜歡直人有點溫柔、有點親密、帶點撒嬌的口吻,
雖然聽不懂直人說的話,但一點都不覺得孤單、也一點都不急著想知道內容,
只是看著直人、聽著直人,心頭就暖暖的,雖然現場歡樂又熱鬧,但心裡覺得很平靜。

"呀ㄉㄚ!呀ㄉㄚ!....",MC中段,現場觀眾傳來一陣不可以~的聲浪,
看來直人的撒嬌成功地贏得了觀眾的回應,當時心想,直人該不會是說他也來宣布引退好了...果然,bingo!
然後,直人給了現場觀眾一個超級可愛的回應,像是要到糖吃的小孩。
MC繼續著,直人又另開了個應該跟NHK大河劇相關的話題,有點意外直人會說這麼多,
我知道我的嘴角ㄧ定ㄧ直掛著笑容,也許就是因為聽不懂,才能更專心感受現場的氛圍,
MC時的直人,真的會醉人的!

-6.宿命-
醉人的MC之後,接著是醉人的宿命!
10.0的曲目剛曝光時,最讓我驚喜的就是這首歌,
7.0的宿命堪稱經典進化版,之後的巡演,直人沒再唱過這首歌,
這天,宿命的音樂一下,satuki就拉著我興奮地喊著"我好喜歡這首歌!"
我也興奮地回應 "我也是!我也是!",這真的是一首好作品,

木もれ陽、石畳を 遠のいて行く背中 (樹木間的陽光、石階 遠行的背影)
.......
直人的聲音搭配上歌詞,讓整首歌很有畫面,
舞台上深情的貴公子,實在是帥到無法言喻,
10.0能再聽到直人詮釋這首歌真是太幸福了!

-轉場-
第一階段的曲目結束後,直人及團員們短暫下台,
台上工作人員準備相關器材,台下則開始有此起彼落的呼喊聲,
"naohito~" 現場多數是是女聲、"naohito~" 也有男聲清晰地響遍會場,
"naohito~" 這則是從我們前方傳來的小女生的聲音,超及可愛,看來平常媽媽訓練有素...XDD..
"naohito~" ...嚇!這是從我身邊傳出的,出自Jessica之口!中氣十足、又遠又亮,讓我好驚訝!
Jessica問我發音有沒有標準?有有有!有標準!而且十足夠力,我們這台灣分區就由她當代表了!
由她幫我們把滿腔的熱情及愛意(?),傳達給直人吧...XDD...

全新嘗試、驚豔的爵士曲風
-7."A"-
直人再度出場,脫去外套換上背心,從華麗的貴公子搖身一變,成為優雅的紳士,
抱著吉他坐在舞台中央,兩旁的貝斯與吉他手也呈坐姿,準備開始ㄧ場音樂饗宴。

音符ㄧ下,哇~是截然不同的"A",
"A"雖然有著輕快的曲風、明快的節奏感,但歌詞裡其實有種微微甜蜜的感覺,
.....
君の料理が好き ずっと高級でイイ奴よりも (喜歡妳作的菜 勝過於高級料理)
君の声が好き けして 甘くないし 色気ないし (喜歡妳的聲音 雖不甜美又缺少魅力)
優しくないけれど 側にいたい (也一點都不溫柔 還是想跟妳在一起)

歌曲改編成爵士風味,曲調中慵懶的感覺,讓整首歌甜蜜感昇溫,
也讓直人的聲音聽起來好溫暖、好舒服,整首歌也就更有溫度了。

直人說,今年滿四十歲了,所以想來點成熟的、大人的感覺,於是嘗試了爵士曲風,
我覺得,"A"真的改編得非常好,讓這個階段的表演,有個非常令人驚豔的開始。

-8.Hound Dog-
只在7.0時出現過,是直人先前沒有過的曲風,初聽時不是很習慣,沒想到意外地耐聽。
個人認為,7.0是直人進化的開始,在歌唱方面,似乎改變了唱腔與發音方式,
動態方面則不只是簡單的律動,紮實的舞蹈動作嚇倒ㄧ票歌迷,我們的王子真的好認真。
7.0的hound dog是搖滾風味,直人的聲音表現性感又多元,樂團表現也很好,是很出色的版本,
10.0的hound dog換上舒適的爵士風格,就像是用一股平穩堅定的力量去面對日常生活,
拿著扇子,看著直人,輕輕地隨著音樂搖擺,覺得好舒服好舒服。

曲目結束後,好像是在這裡,直人轉頭對吉他手小小聲、溫柔地抱怨,
"前面彈太快了啦!害我心裡想說:怎麼辦ㄚ~" 吉他手回說因為自己也很緊張,明天會注意的。
"那明天就拜託你囉~" 直人用超可愛的撒嬌語氣結束了這段簡短的對話,吼~這絕對是個大亮點ㄚ!

-9.星塵之海-
很喜歡這首歌,有點悲傷、但既深情又堅定,直人真的很適合唱情歌,雖然作品裡純情歌比較少。
爵士的星塵之海,深情加倍,然後多了股溫柔,像暖暖的微風拂過心頭,具有療癒作用。

-10.黃昏-
慢版的抒情歌,那即將消逝的短暫夕陽,溫柔又感傷,讓人想伸手抓住,然後珍藏在心裡。
6.0裡的黃昏曲風太感傷,我喜歡今年爵士的黃昏,多了股令人覺得舒服的能量。

新單元曲目來到這裡,覺得直人真的很適合慵懶的爵士,舒服的氛圍讓人感覺不到時間的流逝。

-11.crime of love
直人為"夜光的階梯"填詞的佐山道夫之歌,當初,這首歌跟日劇的性感大看板ㄧ樣令我驚艷。

重ね合った唇から こぼれ落ちる吐息ひとつ... (從重疊的唇裡 落下的一聲嘆息...)
.....
歌詞意境相當貼近戲劇設定,充滿性感、熱情、蟄伏、毀滅、野心及慾望,
字句裡還有一股美感,真的很佩服直人這個理科生的文字功力,雖然,這劇的收視不很好...
佐山道夫我實在沒有勇氣複習,但crime of love這首歌倒還滿常跟著9.0的曲目一起播放回味。

依稀記得跟前幾首歌比起來,crime of love是比較不ㄧ樣的爵士風味,但現在竟然想不起來,
ㄧ定是在現場時,看著直人,想起左山道夫,然後就失神了吧...XDD...等出DVD時再來仔細聽。

-12.SAMURAI FUNK-
7.0開始的歷屆巡演,這首歌就是動感舞曲的代表性歌曲,歌曲中段總會穿插ㄧ段帥到爆的舞蹈,
每屆都有不ㄧ樣的驚喜,絕對不含糊的舞蹈動作結束後,直人總是能臉不紅氣不喘地繼續唱唱跳跳,
每每,都讓我打從心裡由衷地讚嘆,直人一定下了很多苦心,讓演唱會內容豐富又多元。

今年,非常意外直人挑了這首歌作改編,讓這首歌的驚喜不再是來自舞蹈,而是來自爵士。
歌曲剛開始時,不知道是改編的關係,還是樂團沒配合好,節奏顯得有些零亂,
不過進入副歌後就沒問題,爵士風的SAMURAI FUNK ,性感依舊,此外,我竟然感覺到...俏皮?!
可愛的直人向來是我的罩門,所以這晚的這首歌,讓我一整個覺得大犯規...XDD...

曲畢,不知不覺間,爵士段落結束,直人起身,接著,又是一段長長的MC。

-MC-
開始,直人好像問了觀眾一個問題,歪著頭等著觀眾回應,可是觀眾席一陣靜默...
"不知道嗎?..." 接著還是自顧自地說了起來,說著說著,伸出兩隻修長的手指頭放在嘴角邊,
啊~應該是根抽菸有關的話題吧,心中浮起"決定不哭的日子"裡在天台上抽菸的帥氣桐野經理,
直人邊說邊表演,台下則是笑聲一陣接著一陣,話題進行中直人突然假裝"咳!咳!"兩聲,
哈哈,好可愛,應該是在跟觀眾撒嬌說,不知道在何時被菸給嗆到了吧...

雙眼裝滿心心、笑容滿面,靜靜地看著直人說完整段MC,MC的直人真的讓人好舒服啊,
醉人的爵士之後,再接著這段直人從頭到尾笑盈盈的MC,沒喝酒的我都覺得微醺了!

ㄉㄡ ㄍ一 ㄉㄡ ㄍ一 的鋼琴段落
-13.SELF-PORTRAIT-

走向不知何時出現在舞台上的鋼琴前坐下後,直人害羞地說"緊張的時刻又到了...",
只是,原本被直人逗笑的心情,在直人彈奏出這首歌的前奏時,瞬間沉澱了下來。

10年前の笑顔は どこかカタクナで (10年前的笑容 總是帶著逞強)
.....
每次聽這首歌,直人唱出第一句歌詞時,總會心頭ㄧ緊,然後湧上酸酸的感覺。
記得在專輯製作花絮中,直人及製作人說這首歌的音高花了很多時間調整與嘗試,
最後的呈現,直人的聲音裡沒有太多的矯情與修飾,是那麼的直接、真實又純粹,
歌詞直直地刺進心裡,貼切描述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有成長、釋懷、勇氣及感謝,
搭配直人直白的歌聲,讓SELF-PORTRAIT成為新專輯裡最讓人無法忽視的ㄧ首歌。

這天,專注彈著琴、認真詮釋這首歌的直人,在視線裡慢慢變得模糊,
湧進眼眶裡的淚水,是因為對直人的心疼、替直人的開心,及感動於直人口中誠摯的感謝,
這首歌真的很催淚、很好哭,還好最近生活中及心裡沒啥不如意的事,否則鐵定淚流滿面。

-14.Puzzle-
前奏一下,一旁的Jessica馬上驚呼:這是我最愛的歌!
2001年發行,直人的第7張單曲,在歌迷的票選排行榜裡ㄧ直是名列前茅的歌,
其實,我對它最強烈的印象,是單曲的專輯封面,那個草原上的笑容,很喜歡那個笑容,
至今,仍ㄧ直無法確切地形容那個笑容,似乎在單純中又包含了許多其它的成分...
9.0的puzzle,那個笑容隨著歌曲的進行,漸漸以拼圖的方式呈現在大螢幕上,動人心弦!

這天,從我們的角度看到的是微微側身的直人,聽著直人深情的歌聲,
我一面陶醉,ㄧ面卻一直無法忽視鋼琴下那雙修長的腿...是的!我分心了!對不起!!!!..XDD..

曲畢,直人似乎問了觀眾有沒有發現他剛剛彈錯了,見觀眾沒有反應,
"沒有嗎?那太好了!..." 又一個亮點,暗自竊喜的直人也好可愛ㄚ!
之後,直人好像稍微解釋了為何要在演唱會上彈奏鋼琴,不過我聽不是很懂。

接下來的這首歌,引起我一陣手忙腳亂。

-15.七色-
沒想到今年七色會以鋼琴的方式呈現,所以完全沒心理準備會在此時聽見這首歌,
於是當前奏一下,"啊!啊!啊!~竟然是七色!....螢光棒..螢光棒..螢光棒..!!"
直人唱七色時怎麼可以沒有螢光棒呢,一陣慌亂中從裝周邊的環保袋裡掏出螢光棒,
ㄟ~要怎麼讓它發光?趕緊遞給一旁的satuki,瞬間,螢光棒重回我的手中時已經閃閃發亮,
一旁的Jessica也遞來她的螢光棒問說怎麼用,我再把它遞給Satuki...兩隻演唱會菜鳥...XDD..
其實,那天慌亂中我完全沒看到Satuki是怎麼弄的,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如何使螢光棒發光..XD..
這一陣慌亂,我大概錯失了30秒(?)的直人...XDD...
高舉螢光棒,加入全場一起揮舞的行列,七色是很溫馨的一首歌,我很喜歡很喜歡,

七色の架け橋が僕らの涙 映った (七彩的橋梁 映照在我們的眼淚 ) 
哀しみよどこかに (哀傷已不知何方)
七色の架け橋が僕らの間 繋がった (七彩的橋梁 連繫在我們之間)
きれいな瞳で見た 虹の向こう (美麗的眼神 看向彩虹的另一端)

這天看著彈琴的直人,聽著直人的歌聲,隨著音樂輕輕搖擺,揮著手中的螢光棒,
一片螢光海中,似乎真的感受到觀眾與直人之間,有一座美麗的彩虹橋。

歌曲唱過一半,直人拿起麥克風站了起來,咦!咦!咦!接下來不一樣了嗎!!!!
歌曲下半段,直人走向台前,開始領著觀眾,做著為七色編排的簡單肢體動作,
我已經忘記我動作有沒有跟上,只記得跳著舞的直人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不蓋你,對一個已經四十歲、手長腳長的人跳起舞,當時心中真的只浮上"可愛"兩個字,
曲畢,我忍不住對身旁的satuki說,"也太可愛了吧!",satuki也說,"真的很可愛!"
看吧!不是我的錯覺,不只我一個人這樣認為,這個男人ㄚ,不知道會一路可愛到幾歲...

-16.戀のROCK'N'ROLL!DRIVE!-
接著,演唱會馬上進入最動感的階段,百分百的high歌,舞群calamali也上台了,
Jessica馬上笑說:"這兩個超級好笑的人又來了!",我的眼神往TABOW飄過去兩眼,
然後又馬上移回直人身上,他們再怎麼搶戲都搶不過我眼中的直人...XDD...

這首歌節奏強烈,前奏ㄧ下就讓人開始自然地跟著擺動身體,揮舞雙手,現場很high!
歌曲開始沒多久,satuki的手伸了過來,抓著我的手臂,興奮地跳著,立刻感染了我,
於是我們開始一起跟著快節奏開心地跳了起來,然後,就更high了!有種很痛快的感覺!

DRIVE ME! (嘿!) CRAZY! (嘿!) ROCK'N'ROLL! (嘿!嘿!嘿!)
.....
high著、興奮著、不停跳著,眼中彈著吉他的直人跟著晃動著,
很開心很開心,只是,歌曲才到後半段,我就跳得..好..好..好累啊!....Orz....
終於明白直人邊唱邊跳有多厲害,我沒力了,請容我自動降級,改成擺動就好...XDD...
於是,氣喘吁吁地跟著直人搖擺揮舞完整首歌,鼓聲沒停歇,馬上接續下一首歌。

-17.COSMIC RIDER-
"大家還有精神嗎?" YA!~。全場熱情回應,直人跟大家打招呼了,精神當然都來了...
"ㄧ階的!....." YA!。高舉雙手,我在一階、我在這兒...YA!
"二階的!....." ya!。二樓的聲音稍微弱...
"咦!聲音有點小...再一次,二階的!" YA!
"一階的!....." YA!。再度高舉雙手,我在一階、我在這兒......YA!
"大家一起來!....." YA!~~~~~氣氛被直人炒得更high了!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跟著直人及舞群的帶動,全場拍手的節奏相當ㄧ致,我的手好忙ㄚ!
跟著節奏邊搖擺、邊分神思考,拿著螢光棒要怎麼才能把掌聲拍得又大又響亮,
眼神餘光瞄到會場工作人員由走道彎身進我們這排,壓低身子朝裡面做著"放下"的手勢,
原來,Jessica正high,高舉著vivian特製的手工扇,可能因此檔到後面的人的視野,
Jessica馬上放下扇子後說:抱歉,因為沒經驗所以沒注意到。沒關係,是因為太投入,我瞭!
不過,演唱會上有工作人員注意這些小細節,真的很貼心,忍不住在心中默默按讚...
小插曲後,我們的心思非常迅速又回到直人身上,啊啊啊~~真的好帥啊!

-18.Time Traveler-
一聽到前奏,立刻馬上從環保袋中掏出周邊-藍白毛巾,準備跟直人一起轉轉轉!
很喜歡今年的這款毛巾,設計簡單大方、藍白相間的顏色搭配很有活力,卌字代表性十足,
我自己買了一組毛巾,但先前已參加過2場的ellice,還是很熱心地買了毛巾給我們一起同歡,
挑了我很喜歡的藍色款,在這晚之後,這條毛巾有我很美麗的回憶,謝謝直人,謝謝ellice。

クルクルと僕らは急ぎ足で駆け抜けてく (轉ㄚ轉ㄚ 我奮足疾馳)
地球上 月 太陽 時間をこえて旅をしよう (地球 月亮 太陽 穿越時間展開旅行)

跟著節奏來到轉轉的歌詞處, 高舉毛巾,我轉!我轉!我轉轉轉!
可是,毛巾在旋轉的過程中ㄧ直打到我自己的頭是怎麼回事....XDD...
雖然覺得有點蠢,但這一刻的參與感不容錯過,所以不停地轉著手中的毛巾,
原來轉毛巾一點都不簡單,全場動作一致的觀眾真是太厲害了!
從後方看著全場的毛巾舞,真的會有一股感動油然而生。

搖滾的直人全身充滿很不一樣的氣勢,偶爾到我們這邊的台前飆著吉他,
當然引起觀眾更熱烈的反應,對眼中變得稍大的直人,我更用力地揮著手中的毛巾。
曲畢,連續幾首快歌讓我腳痠手也痠,汗也流出來了,順手拿起毛巾擦擦汗,
覺得,直人的這個周邊商品真是太貼心了!

-19.愛的主題曲-
因為部囧,2012愛的主題曲絕對、絕對不一樣,令人魂牽夢縈的瑪麗亞,終於即將登場了!
噔!噔!噔噔噔噔!....一聽到這首歌的前奏,因為預期心裡,我就立刻失聲尖叫了!口阿~~~
只是,出口的尖叫聲竟然破音又分岔!一旁的satuki也尖叫了,跟我一樣是破音一族...XDD...
心中忍不住噗疵一聲,我倆完全沒有另一邊的Jessica的實力阿,個頭小小的她真是厲害。

BABY 側にきて 夜はまだ 始まったばかり (BABY 來我身邊 夜才剛開始)
星は 輝きだすよ 君の 僕の 二人のため (星星 剛開始閃爍 為了妳 和我)
......

愛的主題曲本身就是一首強力放電歌,再加上主唱叫做藤木直人,
重點是,一開口就是"Baby~",吼~~教人怎麼不激動,現場當然隨即陷入瘋狂,
歌詞放電、歌聲放電也就算了,還加上可愛到不行的肢體動作,我..我..無話可說...
就像赤木晴子看到流川楓,瞬間變身花癡,眼中只看得見直人。前半首歌告一段落,
接著音樂節奏一轉,一陣鋼琴聲流瀉而出,喔、買、尬!來了!來了!來了!!!!!!

音樂轉換成"I Will Survive",然後,瑪莉亞!瑪莉亞終於出現在眼前,這是真的!!!
全場變得更瘋狂,我又開始失聲尖叫了,一聲接著一聲,一樣是破音又分岔...XDD...
但管不了那麼多,心中滿溢的興奮與激動,這個時候如果不尖叫是會得內傷的,
無敵魅惑的瑪麗亞,讓手上的藍白毛巾差點就多了一個功能--擦鼻血...

演唱會上的瑪麗亞比電影中的還美麗,雖然沒有濃妝與華服,一樣閃亮到刺眼,
明明是相同的動作,演唱會上的直人做起來卻是那麼的不同,多了一種順暢的柔媚,
也許是少了女裝的彆扭、舞伴的身高限制,再加上有前段愛的主題曲當熱身,
此時的瑪麗亞當真是火力全開,全身充滿不可思議的電力,讓現場電流四竄。
完全不記得電影中的雙人舞,在演唱會上是被如何改編成以三人的方式呈現,
因為從頭到尾,不管是直人獨舞、還是與舞群搭配合掌、轉圈什麼的,
我真的只看得見直人,連直人何時被摟腰了都不知道~視野縮得非常非常之小呀!

瑪莉亞出現的時間非常短,就像午夜12點的仙杜瑞拉,時間一到就必須消失,
意猶未盡之時,徒留一絲韻味讓人想抓都抓不著、想留也留不住,只能深深地思念...
噢~~瑪莉亞!忍不在心底深深地呼喚一聲,隨後現場音樂很快地再回到愛的主題曲。

瑪莉亞之後還有直人本尊,所以即使再如何留戀瑪莉亞,也絕對不至於回不了神,
愛的主題曲電力結束了嗎?還沒!後面還一大段,從直人開口"Oh~Darling~"開始,
噢~讓我們暫時忘了瑪莉亞,專心地為舞台上電死人不償命的直人沉醉吧!
還有,那一整段口白,是愛的主題曲的精華,決不能落掉一字一句及一舉一動,
今年的愛的主題曲實在太精采,結束時讓人有種飄飄然的感覺!是被電暈了吧...XDD...

-20.Honey My Love-
愛的主題曲之後接這首歌,就像是在電暈妳之後,繼續在妳的嘴裡塞進一顆糖果,
甜蜜的歌詞搭配輕快的曲調,這首歌在新專輯曲目中受到很多人的青睞,自己也很喜歡。

愛してるよずっと そばにいるからずっと (我會永遠愛妳 永遠陪在妳身邊)
大切な言葉を 今君にハッキリと言っておきたい (重要的話 現在就想清楚說給妳聽)
by your side
又來了!又一開口就直搗心窩,不過不能埋怨直人太犯規,因為自己其實被電得很樂,哈哈!
今年的愛的主題曲餘威有點強烈,接著這首輕快的愛情小品,在情緒上是延續的,
而輕快簡單的節奏,有種能夠讓人慢慢冷靜下來的效果,(沒辦法,剛剛大家都瘋了呀!)
現在想想,"激烈"的愛的主題曲後,似乎沒有比這首Honey My Love更適合的歌了,
失去瑪莉亞的心情,有稍稍的被安撫了( 這啥鬼阿!...XDD...)。

無敵可愛的直人唱著超級可愛的歌,整個現場還真的有種甜蜜蜜的氛圍,讓人好舒服阿!

-21.Hey! Friends-
一陣容易辨識的前奏之後,隨著一聲炮響,彩帶從天而落,這是Hey! Friends特有的,
雖然很想抓一條彩帶,可惜我們的位置太邊邊,彩帶並沒有落到我們這兒,看得到拿不到,
眼角餘光又瞄到先前讓我在心中默默按讚的工作人員,拿著落下的彩帶由走道走過,
肢體語言說著"可以跟我拿彩帶喔!",可是離我太遠還是作罷,注意力馬上回到直人身上。

Hey! Friends是首很歡樂的歌,搭配日劇的主題曲,還有舞蹈動作,
雖然直人的牛仔造型當初有嚇到大家,但我很喜歡大智若愚的新之助。

FRIENDS 繋がる FRIENDS (FRIENDS 緊緊相繫 FRIENDS)
涙した昨日に GOOD-BYE (向流淚的昨天說再見)
同じ時代の中で生きている僕ら (出生在相同時代的我們)
手を伸ばせば そこにいるさ  (只要伸出手 我就在這裡)

跟著歌曲歡樂地動作著,雖然只看得見直人搖擺著,看不清楚直人的表情,
但我能想像,直人一定正燦爛地笑著,腦海中想起直人在9.0時流下的眼淚,
突然,有點能理解為何會是在Hey! Friends之後,那在歡樂中的百感交集,
心裡暖暖的,我就在這裡喔!會一直在這裡,支持著你喔!

歌曲結束的短暫空檔,終於有時間閒下來,才發現我的臉頰好痠,
忍不住揉著臉頰說:我的臉好痠喔!怎麼會這樣!
一旁的Jessica說:一定是因為妳一直笑的關係吧!
哈哈!應該是吧!演唱會進行到這兒,一定不自覺的從頭到尾臉上都掛滿了傻笑吧,
原來,參加直人的演唱會,不只會手痠、腳痠,連臉頰都會痠!醬子可以瘦臉嗎?...XDD...

-MC-
歡樂又感動的Hey! Friends之後,直人站在麥克風前,開始與觀眾話家常,
隨著一連串的動感歌曲活動筋骨後,能這樣靜靜聽著直人說話,真的很溫暖、很舒服。
這段MC,觀眾依舊是笑聲一陣接著一陣,從今天的幾段MC聽得出來,直人的心情似乎很好,
說著說著,聽見直人說到"hotaru no hikari",全場觀眾跟一旁的satuki都一直呵呵笑個不停,
咦!是在說螢之光嗎?難道是在說剛剛的瑪麗亞之舞!?
噢~這個就讓人有點好奇了,我也想知道關於瑪莉亞的事情ㄚ~
之後,直人似乎還說了些其他的事,全場的觀眾被逗得好開心,雖然聽不懂居多,
但說話的直人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就笑著,雖然我的臉頰好痠,但還是忍不住一直傻笑著!

最後,直人說,要用接下來這首歌,謝謝大家一直以來的支持。

-22.rough-
新專輯中直人親自譜的詞曲,是一首很簡單很直白的歌,一首很直人的歌,
雖然直人說這是要謝謝大家的歌,但我私心地認為這是要寫給某個人的歌,

あの日君と出会った時の 胸の高鳴りを (那天與妳相遇時 心中的鼓動)
まるで昨日の事のように 鮮やかに覚えてる (就像昨天才發生的事 至今仍鮮明地記得)

大家一定認為直人歌詞裡的那個人很幸福,但我覺得,
直人一定也是幸福的,所以才能寫出這樣平凡又真實的歌詞,
如此想著,就覺得這是首好幸福好幸福的歌,
如果哪天,直人終於可以沒有顧慮地說出愛與感謝,我一定會用力鼓掌,
現階段,對直人,我給與百分百的尊重與支持,
用依舊痠痠的臉頰笑著看直人,幸福地唱著幸福的歌,一首很有味道的歌,
然後,怎麼會突然,有種想要掉眼淚的衝動呢....

-encore-
說了謝謝後,直人退場了,空蕩蕩的舞台頓時讓人覺得好空虛,
於是,場內開始此起彼落地響起"naohito~"的叫聲,一樣有男、有女、有小孩,
一旁的Jessica也連續叫了好幾聲,依舊又遠又亮,還問我說"妳們怎麼都不叫~"
唉~我連單音節"啊!" 都破音又分岔了,不好意思啦...XDD...
漸漸地,全場觀眾磨合出節奏一致的鼓掌聲,雖然沒叫名字,但我有很用力拍手喔!
終於,在聲聲呼喚下,直人再度出場了,穿著今年的周邊T-shirt,轉變成休閒風的帥氣,
走向台前,向觀眾拱手作揖表示感謝,這已經是經習慣了嗎?DVD裡常出現,很可愛!

接著是先前就有聽說的螢光棒占卜時間,因為這個段子,螢光棒一定熱賣的吧!
一直以為這一段會是在唱七色之前,沒想到竟然是在我螢光棒都已經揮過大半場的這個時候。
直人拿著螢光棒先說了一些話,然後折下螢光棒的瞬間,我先是聽到一旁satuki的尖叫聲,
"啊!!!~~我的也是藍色!!!~~" 她對著我揮動手中的螢光棒開心地叫著,
"啊!!!~~" 拉著她的手我也尖叫了,真是太好了,替她覺得開心,雖然我的是橘色...XDD...
satuki接著翻譯,直人說今晚的幸運物是毛巾,嗯!很好!毛巾我有,而且是藍色的...XDD...

演唱會來到最後,直人請大家聽這首歌。

-23.生きなくちゃっ-
單看歌名似乎有點沉重,不得不活著...必須活下去...,
其實,這是一首很正面的歌,音樂很輕快,歌詞很樸實,我覺得比較像是:還是要生活。

良くもあり悪くもある 凸凹だらけの毎日で (有好有壞 起起伏伏的每一天)
テレビの占いが 結構氣になるこの頃で (這時期 對電視占卜節目特別在意)
幸せって一体何だろ 金、女、車、もっと凄いもの (幸福到底是什麼 錢、女人、車還是其他更棒的)
今僕を突き動かしているものは何でしょう? (現在推動我向前的 是什麼呢?)
それでも僕は生きなくちゃ 西へと東へと急がなくちゃ (然而我的日子還是得照過 照樣得東奔西跑)
....

歌詞裡有迷網、有煩惱、有挫折,可是輕快的旋律,讓這些沉重,似乎都變得輕鬆了些,
每個人生命中都會有悲傷難過的時刻,也一定會有開心快樂的時候,可是,這就是生活,
生きなくちゃっ就是一首很生活的歌,是一首很簡單卻具有能量的歌,直人唱來,是那麼真實,
我想,今晚之後,大家一定也從直人的演唱會裡,得到一些能量,去面對之後的生活,
我們會那麼喜歡直人,不是因為直人帥,而是因為直人身上的那份真實、溫暖與力量,
拍著手,一起跟直人哼著這首歌,心情也一起跟著輕鬆了起來,我很喜歡直人的生きなくちゃっ。

-24.OH! BROTHER!-
最後的最後,是這一首歡樂的歌,有著很棒的詞,生命因夥伴而美好,
隨著音樂,跟著直人及舞群,全場做著動作一致的手臂操,
雖然心裡知道演唱會就快要結束了,可是真的好快樂好快樂,希望時間就此停留在此刻。

OH! BROTHER! 言葉じゃ言い尽くせないけど (OH!BROTHER! 雖然言語無法完全表達)
どこか遠くにいても 変わる事はないだろう (不管相隔如何遙遠 依然不會改變)
OH! BROTHER! 僕らが信じてきたものは (OH!BROTHER! 我所堅持的信念)
いつかカタチをかえて 新しい芽になって育つだろう ( 總有一天會轉化成力量 培育成新的幼苗)
OH! BROTHER!

歌曲的最後,satuki的手又伸過來抓住了我的手臂,呈預備姿態,我懂她想做什麼,
於是做好準備,抓緊時間,在最後的一個節奏點即將落下的時候,我們奮力地往上一跳,
與最後的鼓點一起降落在澀谷公會堂,跟著直人,為這個晚上的音符,劃下美麗的句點。

(ㄟ~沒有double encore嗎?後來才知道原來那是終場才有的!)

音樂之後,是pick發送時間,直人開始朝會場的各個角落發射pick,
此時,也不管會不會遮住後方的人了,我奮力地揮著手中的扇子與螢光棒,
我要!我要!我要pick!雖然離舞台有段距離,但說不定會有不可思議的奇蹟...
雖然直人似乎有朝我們的方向射來,但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沒看見pick的影子,
認真射pick的直人,一樣十足的可愛又帥氣啊!

然後,終於要道別了,奮力地揮動雙手,聽著直人說再見,然後看著他消失在舞台上,
啊~真不想離開啊!可以賴在這裡嗎?只是,就在直人退場後,觀眾也隨即開始動身離場,
咦!這麼快!我都還在微微恍神的狀態,竟不給一點緩衝時間讓我沉澱心中的激動與不捨,
於是幾乎是馬上,我們跟著人潮,往會場外移動,可是,心中一直沒有已經結束的真實感,
演唱會的餘韻殘留在心裡,尚未消失....

終演後   

離開會場,天色已黑,在澀谷公會堂前與直友們相聚聊聊,
抬頭看著依舊燈火通明的大樓,有種既不真實又捨不得的感覺,
剛剛會場內的歡樂與熱鬧,是真的嗎?明明才剛結束,怎麼會有一絲絲的不確定呢?
身邊的直友S開口說的話,讓我回過神來:感覺得出來直人今天心情真的很好,非常明顯!
......所以,這一切真的是真的吧,我真的經歷了生平第一場直人的演唱會。

特別謝謝satuki,謝謝妳協助購票,妳是我能參加直人演唱會一個很重要的契機。
一直清晰地記得,那天大包小包的妳,在扭完扭蛋之後,回過身高舉手中的扭蛋朝我喊著:
"Lin~~我扭到爪切!可以跟妳換!" 我知道妳的興奮不是為妳自己,是因為我,
妳的開心是因為知道,我從一開始就莫名地想要爪切..XDD...謝謝妳!我真的很感動!
妳從台階上拿著扭蛋朝我跑來的那個笑容,我會一直收放在心裡,
雖然後來一個扭蛋被胡塗的我弄丟了,但其實我並不是難過裡頭的爪切不見了,
而是似乎,因此遺失並辜負了妳與S的心意...那是妳們特地換給我的爪切...
剩下的那一個,我會很寶貝地收著!

這一天從睜開眼醒來、隻身前往車站、早稻田閒逛、排隊買周邊、NHK平清盛小展、
演唱會、飢腸轆轆時吃的神奇迴轉壽司,直到晚上睡著前,每一刻都美好而快樂,
真的是很棒的一天,謝謝妳們!謝謝在這天相遇的大家!

夜深人靜時,熄燈後的房間,黑暗中螢光棒依舊閃閃發亮,
溫暖的橘色光芒,伴我入眠,這一晚,大家睡得好嗎?夢裡有沒有直人呢?(笑~)

螢光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