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橋上,四季撿起俊介無意識間掉落的相機,追上去,
「這個...你掉了喔...。」,把俊介失落的東西,還給他。

俊介的個性裡有一種開朗與真誠,可以很快拉近與人之間的距離,
第二集,得知病情後,即使恐懼不安,這份開朗與真誠並沒有立刻消失。

 

ep2-1 
俊介在恐懼的叫聲中突然驚醒,嚇著了一旁的未婚妻,
這一切,會不會只是一場噩夢?白天時,回想著醫生的話,
懷著仍不太真實的感覺,比平常更用力地工作,但是,心中卻不踏實。

 

ep2-2   
往醫院途中的天橋上,四季看見俊介正閉著眼睛,摸索著爬上階梯,
俊介一個踩空,跌倒前被一雙手撐住,睜開閉上的眼睛,視線裡出現四季的臉,
「在做什麼呢?」四季不解地問,真是奇怪的行為,
「...預習...」俊介回答,然後看向蔚藍無雲的天空,
這一幕,是倆人未來的寫照。

 

ep2-3  
雖然心上蒙著一層灰,但倆人在醫院裡的這段對話輕鬆詼諧,這是俊介的開朗。
提到之前想幫醫院生病的孩子拍照的構想,但醫院方面卻不得其門而入,
然後說到女友,俊介形容是為了「一半工作、一半戀愛」而交往的女友,
單純的四季不明所以,面對俊介接連的玩笑話,決定結束對話工作去,
此時的四季,有點失望、有點生氣。

 

ep2-4 
四季的家裡總是熱鬧的,雖然是單親家庭,偶有爭吵但充滿溫暖,
熱心的爸爸、活潑的弟弟,還有大學時期的同窗好友,
四季就是在這樣充滿愛的環境下長大,溫暖善良又堅毅。

 

ep2-5 
「如果我無法繼續拍照的話,妳會怎樣?」酒吧裡,俊介試探性地問女友,
「完全無法想像...不當攝影師的話,你就不是你了!」涼子這樣回應,
連婚約都會被取消吧,心中的不安沒有人能分擔,反而更沉重了。

 

ep2-6 
工作中,鏡頭下的視野裡,一個怎麼都抹不去的白點,
意識到那代表著什麼,嘴角的一抹冷笑,像是對命運的嘲諷。

 

ep2-7 
想幫醫院裡的孩子拍照,知道自己時間不多,俊介再次到醫院找四季幫忙,
「我沒有時間了!」面對四季的拒絕,俊介失去一貫的溫和與從容。
很喜歡之後倆人來到草地上的這段戲,俊介解釋了想幫醫院的孩子們拍照的原因,
因為被利也稱讚過,因為想捕捉黑暗中的光明、拍些令人感動並獲得力量的照片,
然後,俊介稍稍鬆開心防,「我很快將要不再是我了...」
「不管你做什麼,或不做什麼,你就是你!」四季的回答,讓俊介滿心的感謝。
看著草原上,小孩子們手上的風箏怎麼都飛不上天空,俊介笑著上前幫忙,
注視俊介的身影,感受到俊介的溫柔,於是,四季心中有了決定。

 

ep2-14-3 
回到家,一個人獨處,恐懼與不安在黑暗中襲上心頭,
給長崎的媽媽撥了電話,東聊西聊,故做輕鬆地說著小時後的事,
電話那端,身為母親的敏銳直覺,知道這孩子心裡一定有事,
怕媽媽傷心難過,俊介隨口謊稱是工作上出了差錯,然後小小地撒個嬌,
「沒關係喔,我只要你健康地活著就好了!」面對兒子的撒嬌,媽媽這樣回答,
「我很好...很好喔...」貼心的安慰變成壓力,於是關於真相,怎樣都說不出口。
這幕戲直人表現超棒,右邊照片不敢放太大,悲傷的俊介太讓人揪心。

 

ep2-16 
看著病房裡的小朋友,想起俊介在草坪上的一番話,四季決定找降谷醫生談拍攝的事。
「醫院裡,除了悲傷、寂寞與痛楚,就沒有其他的了嗎?」
「孩子們的笑容,我見過很多次,雖然每天與病魔奮戰,但孩子們還是會笑著。」
「當他們以後想起在醫院的著段日子,會不只有痛苦的回憶。」
此時的四季,懂了俊介的心、想做的事。

 

ep2-18 
到小兒科病房之前,俊介先去了眼科,得到的卻是完全無法轉圜的無情回應。
「拍照的事,請當我沒說過。」天橋上,此時的俊介,沒有心力做任何事情,
四季對照片所有讚賞的溫馨話語,字字句句都像利刃刺進俊介心裡,
「剛剛才發現,這種無法賺錢的工作,根本毫無意義。」
俊介留下一句無情的話,以及一個笑意沒有傳達到眼睛裡的笑容,轉身就走。

 

ep2-19 
天橋上留下無法置信的四季,看著俊介離去的背影,
第二集的最後,是四季的震驚與俊介的自我放棄,
在生病的世界裡,此時俊介只有自己孤單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