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底的東京行完全在預期之外,因為太突然而一度手忙腳亂,
幸運的是,排除了一些困難後最後終於能順利成行,
一趟精彩又快樂的旅程,謝謝同樣經過一番努力才能一起同行的大家,
用幾張照片,簡單記錄這趟美麗的直之旅,希望很快,大家再有機會同行。

※行前的驚喜,我們的0719。
01_行前,我們的0719.JPG
訂機票時,Vivian說她最近才發現自己的護照發照日跟有效日期是0719,
還說發照當年的20040719,當時根本還沒喜歡直人,那是錯過直人的時期,
我笑說,那一定是因為當時就已經註定,多年後,她會成為直人的粉絲(笑~)
因為這樣,我們都說以後要在0719去換照!(我護照今年八月才剛換,根本沒想到有這招...Orz)
出發前的台北,濕冷到快讓人受不了,我在小雨中騎著機車去買日幣,
出發前一晚,發現其中一張5000円日幣鈔票編號是0719!!!
這巧合的驚喜,似乎預告著這將會是一趟美好的旅程,真的超開心!

※12/23 熱海湯階段。最後的灰姑娘,小健的SOBA店。
02_熱海湯階段.JPG
旅程的第一個景點從飯田橋一路走到神樂坂,目標是巷弄間的熱海湯階段。
尋找這個階梯的過程其實不是太順利,從車站裡就已經失去方向了(汗~),
讓大家在寒冷的天氣裡繞路找路真是抱歉了...
經過一番曲折後終於踏上 "正道 " 神樂坂通,接著就是憑感覺瞎矇,
在"差不多"的地方轉進巷子裡,在寧靜到像是住宅區的巷弄裡胡亂轉一通,
發現一家舊舊的泡湯店 "熱海湯",但是完全沒發現階梯的蹤影,
拿著地圖問一個經過的路人,她熱心幫忙詢問後留下一句:就在這裡。
但是這裡只有泡湯店沒有階梯ㄚ...我是要找階梯不是要找泡湯店ㄚ...
就在放棄想離開之時,姑且探進泡湯店一旁不起眼的小巷子裡做最後掙扎,
結果熟悉的階梯突然出現在眼前,當下馬上雀躍地跳起來,趕緊呼喚大家,
"在這裡!在這裡!就是這裡!" 很激動但要克制音量不能太大,差點內傷ㄚ...
階梯、路燈、SOBA店大門,正確無誤!大家輪流在直人站過的台階上拍照留念,
在資料不是太充足的情況下能找到這個階梯真的有點運氣,
一定是因為大家喜歡直人的心匯集成的氣,能一起走到這裡來真是太好了。

※12/23 Rihga Royal Hotel Tokyo。螢之光2,部囧讀信的大廳。
03_皇家飯店.JPG
地下鐵東西線早稻田站3B出口,步行7分鐘可到,
有住址,有導航,但我們還是在街道上繞了又繞...
還好Ellice眼亮發現飯店接駁車,我們才循著車子的方向找到飯店,
Ellice說接駁車是我們的天使,我們說機靈的Ellice才是我們的天使。
部囧離家出走時,從小夏手中接過小螢寫的信的那家飯店,
大廳中央的大盆花因為聖誕節換上聖誕樹,仍一眼就能認出是戲裡的場景,
在這裡悠閒渡過午餐及下午茶時間,很舒適漂亮的地方,期間細細推敲,
花雕玻璃飾景、柱旁的綠色盆栽、落地窗前的小台燈及石雕象,
我們一致認為部囧坐的地方是照片中那兩位女士坐的那桌,
而那兩位女士從我們進去到離開,都沒有起身...(真會聊...XDD)

※12/23 東京鐵塔。 
04_東京鐵塔.JPG

04_東京鐵塔-2.jpg  
東京鐵塔在很多日劇中是經典指標,而我主要是為了心愛的俊介而來的~
只是在聖誕節這個快樂溫馨的節日,東京鐵塔換上了與平時不同的彩衣,
俊介跟四季一起去的展望台也裝上漂亮的燈飾、滿是人潮,氛圍非常不同,
俊介買的那個紅色東京鐵塔吊飾怎麼都找不到,只能買到"偽紅色"的...(泣~)
俊介把底片交給四季的御成門車站也因為彩色的東京鐵塔而與劇中的感覺差很遠...
雖然如此,這天的東京鐵塔是美麗的,正逢東京鐵塔開塔55周年,我們都拿到紀念徽章。

這趟行程真的沒什麼時間血拼,走了一天回到澀谷,趕緊衝藥妝店,才第一天就弄得好晚,好累ㄚ...XDD
睡前跟Vivian一起聽直人的歌,霎時間心鼓動的好厲害!一起感受即將迎來event的真實感,真的很開心,
Vivian,謝謝這趟旅程有妳同行,妳真的很可愛!

※12/24 Art Village大崎Central Tower
06_部長公司.JPG
Art Village大崎Central Tower就在山手線大崎車站旁,很容易找,
這個部囧跟小螢走過無數次的階梯我們一眼就認出來,
Jessica從遠遠的地方就開始激動了起來...XDD
我們在這裡假裝是部囧公司SW Build社的員工,走上走下地拍照留念...(瘋!...XDD)

※12/24 橫濱大さん橋ホール
07_橫濱大船.JPG
"謝謝!台灣です。"
這天的橫濱港邊風很大,好冷,但心中因為直人與同行的大家而溫暖,
謝謝大家一起構築成的美麗回憶,小千生日快樂,妳是這晚的超級幸運星。
這晚回到飯點已經一點多,談著直人的帥氣、可愛、溫暖、笑容,
吱吱喳喳後,入眠已經是快三點的事了...

※12/25 Partire橫濱Wedding Village
08_教堂.JPG
橫濱地下鐵center南站1號出口,出車站馬上就可以看到,
不敢吃苦瓜的部囧,前去接離家出走的小螢的教堂,
那個部囧隨意一站就帥氣無敵的柱子前,我們怎麼站都沒有部囧的高度(笑~)

※12/25 橫濱
09_美麗.JPG
"謝謝!Merry Christmas!"
美麗的橫濱,因為直人而更美麗,今年的平安夜與聖誕節,真的很幸福。

event的內容很棒,精心規劃成幾個段落:
一、朗讀劇。一個以直人的歌shining star創作的聖誕相關故事,直人一人獨自在舞台上讀著劇本。
二、灑落模式訪問。直人變成受訪的一方,談了今年以來的作品,其中還有兩位涼子小姐對直人的看法。
三、抽獎時間。紀念合照跟Doctor X的橘色圍巾真的太犯規,台下無緣粉絲只能哀嚎搥心肝。
四、演唱段落。果然音樂直人最棒!christmas eve跟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真的是大驚喜。
五、握手。回想起來,那短短的幾秒鐘,畫面很清晰卻覺得很不真實...像是在夢中...

event的感想很難用文字形容,也不知從何說起...
今年的event並沒有分配到鼻血席,但我覺得自己很幸運,位置大概在會場的中間,
一列30個座位,兩天分別在15、16號,所以,舞台上的直人就在跟我面對面的正前方,
我很喜歡直人在我前方朗讀、說話、撒嬌耍可愛、彈吉他、唱歌的那個空間與氛圍,
看著直人、聽著直人,心軟軟的、暖暖的,最大的遺憾是,聽不懂直人說的話...Orz...

因應聖誕主題,直人唱了很多聖誕相關的歌,當いつかのメリークリスマス 的前奏響起,
Vivian馬上掩嘴驚呼,這是一首很精典、很好聽的歌,直人現場唱得很溫柔,
聽著聽著,竟有種想要流淚的感覺...一定是因為覺得幸福吧...

然後,關於握手。
第一天,不知為何,我異常淡定。
直人真的很高、很瘦、比螢幕上帥,而臉上的溫暖笑容沒有停過,
從直人手中接過禮物,然後一手被直人的雙手握住,我的感官集中在直人手上的溫度...
直人的手很大很暖,我說:謝謝!台灣です。
我不記得直人有沒有回答或說了什麼,但我記得回身時看見直人側過頭來的笑容...
仔細回想,應該是我放開直人的手走向出口時,直人說了謝謝,然後我回過身,看見直人對著我笑...
這天,身後的Vivian握完手,是以很輕盈的姿態跳躍著出來的,嘴上說著:直人好帥,側顏超完美!
真的,在排隊轉進握手的那個空間的一瞬間,馬上就先被直人的身形及側顏給閃到!

第二天,不知為何,我心跳飛速,跟前一天完全相反。
一樣的模式,我說:謝謝!Merry Christmas!  直人也回答Merry Christmas!
告訴自己今天要看清楚直人的臉,於是感官聚焦在眼前的直人,無法分神感受手心上的溫度...
直人的笑容真的很溫暖,清楚看見直人的笑紋,以及又大又明亮的眼睛,真的是一雙美麗的眼睛...

我想,我會一直記得直人溫暖的笑容跟手心上的溫度...

----------------------------------------------------------------

※2013.12.29 補
IMG_2396.JPG
在現場時,不確定部囧幫小螢批上西裝外套時是在的哪根柱子前,
不過四處拍的照片裡有,當天還在部囧公司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了仙貝。

----------------------------------------------------------------

※2013.12.30補 0719再發現!
口袋_719.jpg  
今年飛了二趟日本,有點揮霍的結果就是,銀行帳戶的餘額是719!
(是該高興還是哭泣太窮...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