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節收假後,不那麼忙,因感冒咳個不停,
然後,在咳嗽聲中,我開始閱讀海邊的卡夫卡。

IMG_2494.JPG  

村上春樹的作品一向不在我的閱讀清單裡,
會讀海邊的卡夫卡,當然是因為直人...(笑~)
因為對於直人即將詮釋的大島先生,我真的非常、非常好奇。

原著裡的大島先生21歲、個子小、容貌端正秀麗,
有著超越自身年齡的豐富學識及沉穩理性,淡然但有魅力及存在感,
習慣用修長的手指轉著黃色鉛筆、用鉛筆的橡皮擦部分輕壓太陽穴。
生理構造上是女性、心理認知上是男性、感情上喜歡男性,
所以說,是一位女性的男同性戀者(是不是很複雜的設定?...XDD)
因為異於常人,所以應該經過一番自我認同的追尋過程,
才成為書裡自信自若的21歲大島,對卡夫卡而言,是重要的相遇,
書裡很多的隱喻及引喻,都是透過大島與卡夫卡的對話呈現,
我認為,大島先生是一個很精彩豐富的角色。

打定主意今年不去日本看舞台劇公演的,
但是看完書、看到番宣裡直人的神情姿態,
心癢癢的...真的好癢好癢ㄚ...

 

海邊的卡夫卡.jpg 

海邊的卡夫卡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