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同打開窗戶般,與一個人相識成了好朋友,
如同季節交替般,陌生的人成了唯一的最愛...


ep04-1- 
成對的戒指,有著一直以來重要且寶貴的回憶,如今沉重卻捨不得放手。
諒子說,該開始準備結婚的事了,想辭去現在的工作,跟著俊介到美國,
即使雜誌甄選的事不如預期順利,諒子依舊如此這般地認定俊介。

 

ep04-35 
依健太的要求,俊介帶著正在逛街的諒子一起來到醫院,準備教健太使用相機。
「高泉諒子小姐,就是那個一半工作一半女友。」原來諒子早就知道自己被這樣形容,
「友川小姐,ㄟ...是這裡的人。」這樣的介紹引來諒子一陣抗議,
「那...弟弟的朋友,現在是我的朋友。」想了一下,俊介為兩人這樣介紹。

 

ep04-34 
「拿著120萬元的手提包,卻戴著1800元的戒指,那是我送她的,
   就算重要場合也不會拿下來。」俊介形容諒子時,臉上有著幸福洋溢的表情,
「這樣啊...你們會結婚嗎?」四季問,
「不知道,因為我有事情瞞著她。」對於未來,俊介沒有把握,
「不可以喔...沒問題的,她一定能體諒你。」知道實情的四季,這樣鼓勵俊介。

 

ep04-5 
知道諒子是個很好的人,知道俊介原來是很認真地經營這段感情,
看著倆人離去,四季衷心希望這一對美麗的背影,能有幸福美滿的結果,
自己那一份還不太明朗的感覺,就繼續留在心底深處。

 

ep04-9- 
這一整幕戲,俊介的聲音,不論哪一句、不論聽幾次,都讓人覺得心痛,
「今後,你打算怎麼辦呢?」把一切告訴諒子後,諒子問,
「我的事?還是妳的事?」
「我們倆個人的事...」諒子移開的視線與伸回去的手,讓俊介有了隱隱的預感。
「害怕嗎?」離開前,諒子不忍心問道,
「害怕啊...」俊介誠實地回答。
諒子臨別前忍不住回過身的擁抱,不論看幾次,都讓人覺得哀傷。

 

ep04-12- 
想找個人說話,於是俊介打給四季,倆個人天南地北地聊著,聊到忘記時間。
結束通話前,四季邀請俊介帶女友一起到家裡吃飯,用俊介媽媽寄的食材,
「我一個人去可以嗎?」
「你們...吵架了嗎?」
「沒有,今天我把瞞著她的事告訴她了,妳說的沒錯,她能體諒我。」
說出口的,不是事實,卻是心中最深切的盼望。

 

ep04-13 
俊介來到四季家, 一群人開心熱鬧地吃飯,回憶著過去有關利也的事情,
「你啊,不要讓你媽媽擔心,要小心保重身體啊!」四季爸爸以為人父的心情提醒俊介,
「嗯,我知道。」俊介懂,就是因為懂...所以才不忍心、才說不出口...
「爸,不要再說這個話題了...」四季趕緊把話題帶開。

 

ep04-14 
四季爸爸的至理名言:
「所謂親子,不是給孩子吃昂貴的東西、住豪華的房子,沒有心的話,是保護不了孩子的,
   有資格撫養孩子的,是當孩子迷失路的時候,擁有能照亮他的、像手電筒般的一顆心。」
這一晚,俊介看到一個又帥又酷的父親。

 

ep04-16 
「今天很開心,能看到這麼酷的父親,了解像妳這樣的女孩是如何被撫養長大的。」
「這是什麼意思?」
「用花形容的話...滿天星!」
「是...樸素的意思嗎?」
「用麵包形容的話...蒸包!」
「果然是很樸素啊...」
「用女人形容的話...千惠美!」
「那是誰?」
「我的初戀情人!」(我說俊介你也太直白了,這根本是在放電吧...)
「這個...就謝謝你了。」
離開前俊介向四季深深道了謝,謝謝今天所感受到的溫暖。

 

ep04-18 
「我並不是因為一個人有名氣才跟他在一起的那種女人,
   把他當做是一個普通的男人喜歡,不論發生什麼事都能在一起,
   抱著這樣的想法戴上這個戒指,但是...我真的是這樣的人嗎...
   面對即將失明的男友,我卻沒有自信能支持他...真是差勁...」
原來,並非如俊介所說的體諒,其實諒子也彷徨無措著。

 

ep04-36   
降谷醫生的至理名言:
「妳是在同情安曇先生嗎?...能看得見的人或是失明的人,到底誰不幸,
   任何人都不能擅自決定,能決定的只有他自己,不要忘記這一點。」
降谷醫生從知道俊介病情的那刻起,從不覺得他可憐,只默默做他能做的。

 

ep04-25- 
大雨中回家的俊介,看見一個身影撐著傘在門口等候著,兩個男人,心中各有思量。

 

 ep04-22  
「我只有諒子一個孩子,我朋友跟他兒子一起玩棒球,我聽了很羨慕,
   所以跟你一起喝酒的時候,我就當你是我兒子,覺得很開心...
   諒子很溫順,但是要她一生去支持一個人,她並沒有這麼堅強,她正痛苦著不能背叛你...」
「請你跟我女兒分手。」一個父親,跪在俊介身前請求著,
「我的父親已經去世了,高泉先生,我也是,能跟你一起喝酒真的很開心,謝謝你一直以來的關照。」
一個平凡偉大的父親,讓人無法討厭,俊介的平靜,讓人好心疼好心疼。

 

ep04-28- 
大雨中,諒子把原本一直帶在手上的戒指,交還給俊介,
「那天,我很想得到這個戒指是因為,我的朋友在那家店買了這個戒指之後,
   很幸福地結婚了,我很想,跟你幸福地在一起...」諒子哭著說完,在大雨中轉身離去。
看著手心上的戒指,相識的點滴湧上心頭,滂沱的大雨,像是俊介心中不停的眼淚。

 

ep04-29 
「醫生,求求你醫好我...求求你...求求你...」無助的俊介來到醫院激動地懇求醫生,
「我會盡力!」醫生的回答,讓俊清介醒了過來。

 

ep04-30 
四季帶著蒐集的資料追了出來,
「這是什麼?妳早就知道了嗎?我有拜託妳做這些事嗎?
   妳這是在同情我嗎?一直在可憐我嗎?不要自以為是!!」
聲音裡透著一股無情,摔滿地的資料,是俊介的不堪與憤怒。

 

ep04-31 
「對不起,請你去求診吧,這下去的話...」四季不放棄追著俊介上天橋,
「這跟妳沒關係,不是我的家人、也不是我的愛人,妳只是個沒有關係的人,我不想被這樣的妳同情。」
「不是同情...我自己也不知該如何解釋...說不定我愛上你了...我可能愛上安曇先生了...」
對著俊介的後腦勺,四季說出心中覺醒的感情。

 

ep04-32 
第四集的最後,俊介的絕望到了谷底,然後,聽見四季的告白。

淚の雨下得又大又急,這一集,哀傷太深太沉,我的眼淚也流了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