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曾經看過父親流眼淚嗎?
媽媽去世那天,為了不讓我們看見,爸爸躲在洗手間裡哭,
水槽的水流個不停,「爸爸,我從未曾見過你的眼淚。」

 

ep07-02 
再度回到醫院眼科檢查,然後到兒童病房看孩子們,受到熱烈的包圍,
「啊!是照相的哥哥!你來看我們啦...」
「是阿,不是跟你們約定好了嗎...」本來是打算失約的,可是如今獲得了勇氣。

 

ep07-04 
「對不起,請你跟我姐姐分手,在我爸發現之前。」滿雄來到俊介的公寓,
「這是我小時候用的便當布。我媽生下我後就去世了,所以我的便當都是爸爸準備的,
   但是,我很討厭這個便當布,在某一天放學途中把它丟掉,然後,被姐姐揍了!」
「爸爸每天一大早揉著眼睛幫我們做便當,你為什麼這樣做!...完全激怒了姐姐。」
「姐姐說過,不會做讓爸爸傷心的事,雖然他們常吵架,但姐姐最喜歡爸爸了。」
「如果你們的事被爸爸知道了,爸爸一定會反對,這樣最痛苦的一定是姐姐。」
「雖然誰都沒有錯...雖然大家都很悲傷...對不起!」滿雄深深地鞠個躬道歉,
俊介只是默默聽著,一樣的位置,曾經有人跟他說著類似的話,俊介無奈笑著。

 

ep07-05 
來到神奈川一家治療Behcet的專門醫院,聽病友講述自身的經驗,
「感到不安嗎?」病友問,
「現在還是覺得,好像是別人的事。」
「這樣說並不是想安慰你,我自己的情況,困擾的只有無法把牙膏擠在牙刷上....
   最初,不知道遇周的人在作什麼,不知道他們的容貌,可能會感到不安,
   最重要的是,能不能信任別人,而這對看得見的人跟看不見的人,是一樣的。」

 

ep07-07- 
回程的路上,想體驗降谷醫生所比喻的:未來的生活就像是新環境新世界,只是需要適應。
閉上眼,讓世界變成一片黑暗,深呼吸後,突然響起的警鈴聲讓俊介縮回踏出的腳步,
只有聲音的世界充滿未知的恐懼,此時,四季溫暖的手伸過來握住俊介的手,
「一步、一步,慢慢來。」四季說,
車水馬龍的公路邊、電車行駛的街道上、地下道的階梯、行人的碰撞,
這一段路,走得費神又耗力,一雙緊握住的手,讓一切變得可能。

ep07-11- 
「現在,窗外能看見什麼呢?」在電車上,俊介問著,
「湘南的海...是黃昏時的海,有人在衝浪...啊!摔倒了...」四季描述著,
「這樣啊!電車窗外的風景,最近也很少去注意了。」因為沒有那樣的心思,
「黃昏...很美麗喔!」緊緊握住俊介的手,四季看著窗外說,
要有美麗的心情,才能感受到風景的美麗,四季眼中的黃昏,是真的很美麗。

ep07-13- 
「到了啊...」回到東京的家,周圍顯得寂靜無聲,「四季?...」
「我在這裡喔!」睜開眼,四季的臉從模糊到清晰,俊介看到一個美麗的微笑,
「如何?對於新世界的感想?」
「我真的做得到嗎?但是,我只能去尋找我能做的。不久前滿雄來過,他好像在擔心妳...
   要怎麼辦呢...」俊介說完起身去倒水。

ep07-15 
「今天,我找到一件我能做的事,就是握著你的手。」四季對俊介這樣說,
執起四季的手,吻上她的唇,然後倆人沉靜幸福地依偎,本劇裡少之又少的閃光戲。
忍不住要說,直人拍吻戲真的很美。

 

ep07-17- 
在路上發病,恰巧碰到新吾解圍,
「常常會變那樣嗎?」
「發作的次數漸漸增加了,無法選擇發作時間我也很煩惱。」
「回家時請小心。」新吾欲言又止,還是不要說好了,
「謝謝你,下次我跟友川一起去你店裡吃飯。」俊介不知道新吾對四季的心意,
「你喜歡四季嗎?」原本想離去的新吾問道,見俊介點頭後再問「今後打算怎麼辦?」
「我不知道。」
「不知道...自己的事情都不知道的人,可以給別人幸福嗎?」
「也對...」俊介自己也明白,
「很抱歉,我無法支持四季所做的,請繼續努力。」
部長也曾對小螢說過:自己的幸福都不知道的人,可以給別人幸福嗎?
雖然不知道,但是是可以一起尋找的喔!

 

ep07-18- 
「你去安曇先生那裡找他?雖然我很高興你為我擔心...」
「媽媽是個怎樣的人呢?」打斷姐姐的話,滿雄問道,
「我的媽媽只是一張照片...雖然你們說媽媽希望我成為一個了解別人痛苦的善良孩子,
   但我不知道媽媽會用什麼模樣生我的氣,也可能她的願望無法實現,
   我絕對不會原諒讓姐姐困擾的人,就算那個人很可憐...」
「滿雄...」
「如果姐姐妳得不到幸福,不也就無法報答媽媽嗎?」
在同一個家庭長大,雖然還小,但滿雄也是個溫柔善良的孩子,媽媽的願望有實現喔。

 

ep07-19- 
對於四季謊跑去長崎,四季爸爸忍不住找降谷醫生探口風,
「沒想到連醫生你都說謊...醫生,你認識那孩子在交往的男人嗎?」
「是個很出色的青年喔!」
「那就是說有結婚的可能性囉...不!不用說!你不用告訴我....這樣ㄚ~
   我從以前就是個愛哭鬼,太太過世的時候,如果太常哭的話,孩子會更傷心,
   所以哭過那一次之後,我就沒再哭了,在那一天來到之前,要把淚水先保存起來。」

 

ep07-20-- 
夜裡,四季獨自坐在陽台上,看著俊介送的粉紅色玻璃天使娃娃,
緊握在手心裡,希望家人認同及支持,希望戀情能夠順利,這是自己想要的幸福。

 

ep07-20-3 
「我想去見你爸爸,見面後,把所有的事情告訴他。」
「可是...」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也沒辦法,在妳最愛的家人傷心之前,不能要妳留在我身邊。」

 

ep07-21 
俊介來到友川家拜訪,雖不是第一次,但身分不同,四季爸爸顯得非常緊張,
「馬路...」一開口是高八度的音,嚇到自己也嚇到其他人,
「路上不擁擠吧?公車是什麼顏色的?」因為不知所措,所以連續問了幾個無關緊要的問題,
四季喝口茶被燙到,爸爸喝口茶也被燙到,明明最緊張的應該是俊介...這幕戲拍的很可愛。
「伯父您釣魚嗎?」氣氛正尷尬時,俊介看到釣具跟架上關於釣魚的書,於是開口問,
「喔喔...我釣ㄚ!」說到自己熟悉的事,四季爸爸立刻恢復成平常自然多話的樣子。

ep07-22 
「以前,我岳父不喜歡我,去拜訪時都被趕出門外,後來演變成斷絕父女關係的風波,
   太太說不要在意他爸爸的事,但是那是生下她養育她的人,怎樣都不能不理會的...
   之後我每天都去找他,經過八年,他終於原諒我,跟我一起喝酒,我好高興好高興,
   高興到都分不清是酒的味道還是眼淚的味道了!」四季爸爸說完起身拿了酒與酒杯,
「現在時代不同了,安曇先生,要喝酒嗎?」
「喝這杯酒之前,有話想先跟您說,兩個月前,我在醫院被診斷出患了Behcet。」
「Behcet?」
「是的,這種病...」未說完的話,被匆忙飛奔下樓的亞依及滿雄打斷。

ep07-23-- 
原本肚子不適的佳奈突然呼吸困難,救護車太慢,幾個大人喝了酒無法開車,
慌亂中俊介抱起佳奈,指示大家出巷口到大馬路上招計程車,即時將佳奈送到醫院。
「謝謝你!雖然你這麼年輕,但是很冷靜ㄚ!」在醫院,四季爸爸稱讚俊介,
「我內心是很慌張的。」
佳奈醒了,大家到床邊看她,
「這種氛圍下,不能繼續說下去了。」看看狀況,四季說,
「下次再找機會跟他說吧。」俊介答。

ep07-24 
「謝謝你!」換滿雄回過身跟俊介道謝,
「我也很喜歡你爸爸,所以我絕對不會做出讓你爸爸傷心的事。」

 

ep07-25 
「滿雄...」四季叫住要進房的弟弟,有話想跟他說,
「先跟妳說,我並不討厭那個人,」滿雄知道姐姐想說什麼,
「我知道,我不是隨便說說的,我一定會得到爸爸的諒解。」
「如果有什麼事,我也會替你們向爸爸說句話的...」
是什麼時候,滿雄接受了俊介?應該是一開始就不討厭俊介吧。

ep07-26 
姐弟倆話剛說完,聽到樓下客廳一陣聲響,原來是爸爸對著媽媽的照片喝著酒報告著,
「...專程來到這個家跟我打招呼,算是個很不錯的男人吧,雖然現在還不是很了解他,
   但是,孩子的媽啊...我打算相信四季喔。如果,我是說如果,那個時候到了,
   我可以當個愛哭鬼鐵雄無所謂吧?我啊,當那孩子...當我看到四季當新娘子時,
   可能會不停地掉眼淚吧...會很難看...但那是高興的眼淚,掉著高興的眼淚喝醉酒,
   然後跳裸舞來破壞婚禮好了...我會那樣做的,就那樣做好了!...」
爸爸說完後醉倒在客廳,四季跟滿雄邊聽著爸爸的話邊感動地一起哭著,
然後,這一段,我的眼淚也嘩啦嘩啦地掉。

 

ep07-27 
「妳爸還不知道嗎?」新吾問四季,
「正要說時佳奈就發生那樣的事,下次再找機會跟他說吧!」
「為什麼妳這麼有信心,妳以為要一生支持一個人是件容易的事嗎?
   不是...不管那個人的病還是你爸的事,如果是我的話,不行嗎?」
「新吾...」四季有點為難,
「我會等妳,雖然不甘心,但我會等妳。」
最後一幕,正好被提著蛋糕來探病的俊介看到,於是心中的顧慮更深了。

ep07-28 
「見過妳爸之後,我有了很多其他的考慮...喜歡妳真的事件好事嗎?
   妳要多為自己著想...妳有自己的前途、可以過著普通人的幸福生活、
   應該理所當然接受大家的祝福,而我只會妨礙妳的幸福...這種男人放棄了也無所謂,
   連神都不理我了。」兩個人來到天台,俊介開口說,
「為什麼,為什麼你要擅自決定...擅自決定我的幸福,我的幸福我自己會決定,
   現在的我,跟你在一起就是我的幸福。」總是溫和的四季有點激動地說著,
「對不起。」看著四季罕見的怒氣,俊介像個做錯事的小男生道歉著,
「我們做個約定,請相信我,」四季走上前牽起俊介的手,「請相信這隻手,
   這樣不是很好嗎?就算被神放棄了也好,因為你有我這麼好的女朋友!」
四季說完自己忍不住笑了,俊介也笑了,四季側過身改用雙手握住俊介的手,
「下次你再這樣說我就要生氣了喔!」四季帶點撒嬌地輕聲警告著,
「剛剛不就生氣了嗎...」剛被罵完的俊介有點無辜地輕聲回應著。
最後短短的兩句台詞,是整部戲裡我最喜歡的一段戲,
很短,但有倆個人在這戲裡少見的甜蜜,我很喜歡很喜歡。

 

ep07-29- 
四季爸爸到書局,翻開一本攝影雜誌,看到俊介的報導,心裡喜孜孜,
經過醫學書籍區,想起那天俊介說的最後一句話,Behcet...
翻閱醫學辭典,查詢這個疾病...裡頭的文字說明讓他眉頭深鎖...

 

ep07-31 
有一天,一個旅客穿越了陽光照耀的山頭,橫渡冬天的海,找到一個溫暖的家。
第一天用火點暖爐、第二天下廚做菜、第三天結交好友、
第四天把家整理的窗明几淨,到了第五天捨棄這一切繼續他的旅程。
穿越了陽光照耀的山頭,橫渡冬天的海,因為那個旅客要去一個,約定好的地方。

第七集的最後,四季看著俊介替小孩們拍照的身影,
心中堅定地想要到達那個約定好的地方,
那裡有著跟媽媽的約定、跟爸爸的約定、還有跟俊介的約定,
在那裡,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