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父親節快樂!
我真正想送給你的禮物,跟小時候一樣,是爸爸的幸福。

 

ep08-01- 
病房裡的小男生們圍著玩紙上遊戲,小女生們圍著看故事書,
史也轉頭看見佳奈站著,貼心搬了一把椅子過去給佳奈坐,
這部戲的細節處理得真的非常好,每個小孩不同的個性都有表現出來。
「這裡有非常重病的小孩吧?」亞衣邊整理佳奈的行李邊問,
「嗯...但他們都很開朗吧?我們反而常常從他們身上得到鼓勵。」四季這樣答。

 

ep08-02 
四季爸爸來醫院詢問Behcet相關的事情,降谷醫生帶他到病房看俊介工作的樣子,
「安曇先生,要跟我去喝杯酒嗎?」
「好!我馬上收拾東西。」俊介開心地一口答應,
「哥哥,這張照片是哪個國家的?」一旁的孩子們看著俊介的攝影集問著,
「我看看...」然後俊介開始很溫柔地跟孩子們說明照片的背景,
「這裡的孩子們沒有辦法到其它地方,這裡就是他們的家,他常常就像這樣,
   把世界各地的事物告訴孩子們。」降谷醫生很想讓四季爸爸了解介俊介,
四季爸爸從進房後就一直觀察著俊介,因為是女兒喜歡的人。

 

ep08-03 
「到有飛彈降落的國家去工作啊...真是了不起,我只是個在箱下地方經營米舖的男人,
   我們等級差很多啊!」倆人到小酒館吃飯邊聊著,
「沒這回事!在那裡,我也為麵包店拍照,雖然每天不停地有飛彈降落,
   但麵包店的伯伯每天都開店營業,真的很了不起!」俊介說著曾經有的感動,
「是啊,人不管在多困難的時候,每天都是這樣存下去的。」四季爸爸有感而發,
「是四季教會我這些的。」
「四季?」
「對。」放下筷子坐正,「...友川先生...我可能很快就會失明,因為絕望回到長崎,
   那時候四季給我勇氣。現在,為了自己、也為了報答四季,我會努力到那一刻到來,
   很抱歉今天才告訴你,請相信我,我會比任何人都珍惜四季。」俊介很誠懇地說,
四季爸爸一直沒有說話,然後藉故先離開了。

 

ep08-04 
離開小酒館,降谷醫生等在巷口,四季爸爸衝上前一把抓住他的領口,
「真狡猾...為什麼沒告訴我,我到底是為了什麼把女兒拜託給你的...告訴我!
   現在我應該怎麼辦...如果是個不正經的人,我可以想也不想就揍他一頓... 」
「妳女兒是認真的,就因為是他,所以才決定支持他...不是嗎?」
「但是我不能不阻止...一定要阻止...」回家的一路上,四季爸爸堅定這個念頭。

 

ep08--- 
病房裡每個小孩都畫了爸爸的畫像,原來是父親節快到了,
下班後趕在服裝店打烊之前,四季挑了一件襯衫要做為父親節禮物。

 

ep08-05- 
四季爸爸買了一堆食材,三人一起照著媽媽留下來的食譜作了滿桌的菜。
「我一直很在意,能否照你們媽媽的心意把你們撫養長大...撫養方式有沒有錯...
   四季,你跟安曇先生有結婚的約定嗎?如果他跟妳求婚妳打算怎樣?」
「我會跟他結婚。」想了想,四季堅定地說,
「這樣啊...爸爸我...是反對的。」四季爸爸正式宣告自己的意見,
「等等,先不要這麼快下結論...我一開始也覺得不妥...」一旁的滿雄替倆人說話,
「你閉嘴!四季妳聽好...醫治病人跟結婚是兩回事...我說不行就是不行....」
「你相信姐姐吧,姐姐跟安曇先生是仔細考慮過才...」繼續替姐姐爭取,
「你懂什麼...」
「我說眼睛怎樣的那都沒關係,爸爸你也知道吧...那是個很好的人ㄚ...」
「囉嗦...豈有此理...」給了滿雄一拳,滿雄跌趴在擺滿菜的桌上,
「我看錯你了,爸爸竟然會為了這種事反對...」
「不准你們做這種蠢事,如果這樣的話,我沒臉去見你們的媽媽!」
四季的心意他知道、滿雄說的沒錯他也知道,
只是,走過歲月的他更知道,那是條辛苦的路。

 

ep08-09- 
小朋友們在病房裡圍成一圈似乎在討論什麼秘密,
「對不起,我遲到了!怎麼了?」剛進病房的俊介發現小朋友們異常安靜,
「我今天帶了有趣的東西來喔...」不以為意,俊介拿出為了小孩們帶來的東西,
「哇!好厲害...」驚呼聲起,
「很厲害吧...這是樂器喔...」俊介示範後開始讓小朋友們嘗試...
史也把彩菜拉到一旁說:「我想到一個好主意...」

 

ep08-09-2 
「最近失去視力的時間變長了,有時會想該不會就這樣看不見了吧...因為想很多,
   會很快穿好鞋子然後擺放整齊、會想有多少儲蓄、如果失明了應該很難找工作...
   不過現在擔心太多也不是辦法, 我會珍惜每天的時間。」
「安曇先生,下次發作時間很長的話,打電話給我,我會去幫你把鞋子擺放整齊。」
從房門口、走廊到大廳,不停走著的這一路,有著舒服的對話、舒服的笑容,
畫面明亮又生動,劇組真的很用心。

 

ep08-11 
生病後,公寓樓下總有不同的人等著俊介...這次是諒子。
倆人到咖啡廳喝茶,涼子趁著喝咖啡時小心翼翼地看著俊介,
「杏色的外套、十字型的項鍊,放心,我現在還看得很清楚。」
「你知道我為什麼來嗎?」
「要跟我說結婚的消息?」俊介特有的戲謔式說話方式,半玩笑半認真,
「你都猜得到啊...」
「恭喜!對方是?」雖然曾經傷透心,但此時的祝福是真心的,
「攝影師喔...長崎出生的。...跟你分手後我很後悔,每天都在想你,現在我明白,
   能支持你的只有我,我不想讓你孤單一個人。」諒子表明自己的心情,
「我並不是孤單一個人喔,我有喜歡的人。」

「事實上我現在的情況確實沒多餘的時間考慮未來的事,越想越得不到答案...」
「你一個人能做什麼?那個人有能力支持你嗎?我可以辭掉工作24小時照顧你,
   爸爸可以提供我們經濟支援,你不用勉強去工作,在我家你什麼都不需要擔心...
   我比任何人都更能拯救你...」涼子述說著現實,
「謝謝妳!」但是那不是我要的,俊介搖搖頭然後離開...
人不可能什麼都不做地活下去,俊介需要的不是無憂無慮,
生命轉了個大彎,俊介需要的是追尋新的生命價值及意義。

 

ep08-12 
新吾跟四季說著以前在學校的事,
「真的是那樣嗎?」
「就是那樣!拿著這麼厚的醫學書邊走邊讀,一下子被撞到,一下子跌倒,
   為了當醫生拼了命地努力著...妳不會真的要放棄吧...」
「這個問題...」
「妳能兩邊兼顧嗎?醫生的工作,跟安曇先生的事...」
「我不知道...只是...我想要相信...」
重要的夢想與重要的人,四季兩難地掙扎著。

 

ep08-14 
「四季他在迷網著喔...心中仍想相信...他的眼睛能醫好、被大家祝福,
   然後所有的事情都變得順利。」
「我也想祝福她啊...但是...」
「新吾,當初我說要把佳奈生下來的時候,你不是也反對嗎?」
「嗯,那時候妳一定覺得我是壞人吧!」
「才不會,我那時是真的很開心喔!」
「為什麼?」
「有一句話說:喜歡的相反不是討厭,而是莫不關心。我知道你當時反對是真心為了我,
   所以我很開心。現在啊,就真的是莫不關心了...」
「才沒有!」
「你啊,也多注意我一點啊...」
慢慢透露心意的亞依與一頭霧水的新吾,這一對的進度快超前了。

 

ep08-15 
原來,孩子們知道拍照的哥哥將要失明的事,於是秘密計畫要送禮物給他,
「櫻花~櫻花~現正進情綻放,雖然知道終會在剎那間散落,
   再會了我的朋友,展開旅程的時刻,此刻的思念永遠不變。」小孩們大聲清唱著,
「四季醫生妳會彈這首歌嗎?」
「我們要唱給拍照的哥哥聽的。」
「史也說,唱歌的話就算眼睛看不見也是聽得到,提議大家一起唱歌。」
「可是,不知道哥哥會不會喜歡。」
「史也...是為了拍照的哥哥嗎?」四季問,
「嗯,要跟他說謝謝!」

 

ep08-19 
四季爸爸找降谷醫生吃飯,
「醫生,我啊真的很幸福!安曇先生是個好青年,四季是讓我驕傲的好女兒...
   可是我很不甘心,不甘心我無法真心地為他們高興,不能像她小的時候,
   摸著她的頭稱讚她。我女兒在做一件好事,身為父親,我很想為她高興,
   我很想稱讚她。如果人生有兩次,那第一次的人生可以為了某個人生存,
   而第二次的人生就可以為自己生存。但是人生只有一次,如果為了某個人,
   十年後、二十年後的某天,她一定會後悔,到那個時候,她會怨他,
   我不能讓那孩子過這種寂寞的人生...不甘心!真的很不甘心啊!.....
   我很不甘心啊!醫生....」
四季爸爸強忍住了眼淚,但我的眼淚怎樣都忍不住!

 

ep08-17- 
「當我跟妳一樣是實習醫生時,因為無法拯救一名女性,打算辭去醫生的工作,
   去跟她先生謝罪時,他跟我說:要辭就辭,不過請等到我女兒長到我太太這個年紀,
   那個時候,這孩子若得到幸福的話,你也就不需要辭職了。...那個人就是妳的父親...」
降谷醫生說著自己的過去,然後,將昨晚四季爸爸說的話轉告給四季知道,
「關於妳媽媽的事,我一直很想跟妳道歉,真的很抱歉。」
「我不知道那件事之後我成長了多少,雖然我可能沒資格給妳意見,只是,
   妳的爸爸,不只現在的妳,他連未來的妳都要保護,我也很希望妳能得到幸福。」
降谷醫生了解俊介,但他也懂四季爸爸,懂四季爸爸的不甘心。

 

ep08-24 
雖然跟女兒嘔氣假裝不理會四季送的父親節禮物,
還是偷偷趁沒人注意的時候套上了那件襯衫,然後把四季小時候的東西拿出來回憶,
一件又一件,邊看邊幸福地笑著,女兒的成長,每一個階段都是父親的驕傲。


ep08-25 
翻著爸爸剛看過、自己小時候的東西,其中有一篇作文: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經營米舖,米很重,爸爸能抬得動我覺得好厲害。爸爸也會把我抱起來,
   爸爸跟說我:四季比米輕多了。我跟爸爸說:我要快點長大,這樣爸爸就抱不動我了!
   這時,不知為何爸爸顯得一臉悲傷,於是我問他:如果我長大了他會覺得悲傷嗎?
   爸爸回答說:當四季長大了,爸爸抱不動的時候,那是爸爸最大的幸福啊!
   我要快點長大,讓爸爸覺得幸福,因為我最喜歡爸爸了!」
畫面搭配著四季爸爸記憶中的四季,從嬰兒、小女生、小女孩、大女孩,
這些,都是爸爸心中收藏的無價的寶貝。

 

ep08-26 
看著連日來的操煩疲累,病倒的爸爸,四季忍不住不停地掉眼淚,
「對不起...對不起...爸爸...對不起...」

 

ep08-28- 
「喂...四季!剛剛起有三小時的時間完全看不見,我想那一刻可能要來了...
   喂...喂...」電話那端沒有人回應。

「四季!」聽見門鈴,俊介摸索著到門邊打開門,直覺地叫著四季的名字,
然後,俊介被一把抱住,但是,這個人不是四季。

 

ep08-31 
獨自一人的廚房,水槽的水不停流著,四季突然轉過身,那無聲的空氣裡...
四季,妳是聽見了俊介心中的呼喚嗎?

第八集的最後,是老天爺與編劇的捉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