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下的父母都是一樣的,
總是深深地想:身為父母,能為孩子做些什麼?

 

ep09-02 
諒子無法忘懷俊介的同時,諒子爸爸也一起回心轉意。
「說真的我也非常驚訝,我女兒是個任性的千金小姐,竟然說要照顧你一生,
   我確認過很多次,她是認真的。」諒子爸爸這樣說著,
「爸爸的心情跟我是一樣的喔。」
「把你當做家人來迎接,就算失去工作,經濟方面我會全力支持。」諒子爸爸說,
「謝謝。」俊介回答,
「太好了!那重新談婚事吧。」父女倆以為俊介同意,於是開心地說,
「你們的好意我心領了。」俊介接著委婉地拒絕,
「嗯...也不急...你再仔細考慮一下。」量子爸爸緩頰著,為女兒留個空間。

 

ep09-04 
桌上放著醫院孩子們照的照片,一旁藍色的玻璃天使娃娃靜靜立著,
請守護俊介的愛情。

 

ep09-05 
俊介媽媽到東京來,與四季在醫院相遇。
「那孩子為了不讓我擔心,總是說會有辦法的...我想親耳聽病情於是從機場直接過來,
   情況好像比我想像中的嚴重哪。...醫生服很適合妳呢,小兒科很辛苦嗎?
   俊介常跟我說受到妳的照顧...妳不用太勉強...」最後一句話點微微的疏離,
「我媽媽因為急性腦出血過世,以前,我想成為腦科醫生,現在想成為小兒科醫生。」
「妳很喜歡小孩吧?」俊介媽媽笑著問
「是!...應該說,是變得喜歡了。」
「俊介也很喜歡小孩,所以如果妳成為小兒科醫生,他一定也會很高興的...
   其實,我是為了帶俊介回長崎,所以才來東京的...」
這一幕戲,俊介媽媽親切的態度中,微微迴避的眼神與情緒演得好細膩...
從西洋古董洋果子店開始,我就好喜歡這位老人家。

 

ep09-06 
我真的很喜歡俊介跟媽媽的每一場戲,緩緩的節奏裡總有很濃的情緒。
「妳真是常常自做主張阿...」一聲不響地突然來到東京,
「愛自做主張是你遺傳給我的。」俊介媽媽這樣說著,
「從沒聽過兒子會遺傳給媽媽的...」俊介好笑地回答,
輕鬆又溫馨的氣氛,這對母子真是可愛。
「我去向醫生詢問你的病情,結果嚇了一大跳。」
「妳問了什麼?」俊介聲音好溫柔,是心疼媽媽吧,
「對了,我還見到四季小姐...她的爸爸對你們的事有說些什麼嗎?」
「好像讓他很擔心。」
「你有沒有打算回長崎呢?」
「咦?」俊介有點驚訝,當初會回東京還是媽媽推了一把。
「家人的話,你怎麼依賴都可以,但是...四季小姐的話...」
飯沒吃完、話沒說完,電話聲響起,俊介起身接電話。

ep09-09 
「喂...俊介啊!」接起電話,原來是長崎的嬸嬸,
「喂...是嬸嬸阿...」
「你啊,知道你媽為什麼去東京嗎?你媽去醫院是為了問:如果把我得眼睛給他,
   俊介的病醫得好嗎?我告訴她不可以,她就是不聽...自從你告訴她你生病,
   她擔心得每天都睡不好...你快點跟她回長崎吧...」

 

ep09-12 
四季爸爸跟降谷醫生來到小兒科病房。
「這些就是四季負責照顧的孩子們啊...」四季爸爸看著熟睡中的孩子們,
「身為醫生,她有時候也像個母親...」
「母親?...那孩子?...她自己都還是個大孩子啊...」
「她工作表現得很出色喔...」
「這樣啊...她現在如果有像這麼大的孩子,也不奇怪吧...」
「以前她曾經跟我說:醫院裡除了痛苦難道就沒有其他的了嗎?
   她不覺得這裡的孩子們是不幸的,不把他們當病人,而是當做一般人相處。
   對安曇先生也是一樣,她喜歡安曇先生,無關Behcet,而是因為其他無形的原因吧!
   友川先生,我很尊敬你的女兒。」

 

ep09-13 
桌上放著醫院的研修志願表,一旁粉紅色的玻璃天使娃娃靜靜立著,
請守護四季的愛情。

 

ep09-14 
佳奈生日快到了,新吾提議去遊樂園,亞衣因此開心著。
「新吾你什麼都不了解,我每天只在店裡、幼稚園跟家裡來回,也很久沒外出了阿...」
「喔...」
「喔什麼喔...難道當媽媽就不能喜歡其他人了嗎?」
「可以啊...因為妳還單身啊...」
「所以說...」
「什麼啊...妳最近常常說這種話...我知道了...妳是在同情我吧...因為我被四季拒絕了,
   所以才假裝喜歡我...」
面對呆頭鵝,說什麼都沒用,亞衣決定直接親比較快,
畫面慢動作靜止時,背景搭配的那一聲鳥叫,讓親吻更顯可愛,整集裡最輕快的一幕戲,
只是,有沒有覺得,還是直人的吻戲比較美?(笑~)

 

ep09-15 
諒子來到醫院,找四季表明立場。
「謝謝妳,一直到今天,替我照顧他。」
「我並不是...」
「雖然給妳添了麻煩,但是我們已經沒問題了,從今以後,由我來支持他。
   只是他很善良,似乎很在意一直以來照顧他的妳,雖然明知道誰才能給他幸福...
   為了他我可以做任何事,就算變成很壞的女人也無所謂。」諒子耍了點小心機。

 

ep09-16 
諒子的話讓四季有點震驚,回到病房,俊介正幫大家拍照,氣氛歡樂。
「怎麼了?」俊介發現四季怪怪的,於是關心地問,
「沒什麼...」
「今天幾點下班?想帶妳去一個地方,有東西想給妳看。」俊介開心地說。

 

ep09-17 
搭計程車來到港邊,沿路上四季靠在俊介肩上熟睡著,
「四季,到了喔!」俊介用很溫柔的聲音把四季喚醒。
少之又少的閃光戲之一,非常、非常珍貴。

 

ep09-19 
「到底是什麼呢?」四季走進倉庫一看,裡頭貼滿了孩子們的照片,「哇~
   大家看起來都好幸福的樣子!...如果只看他們的臉龐,根本看不出來是在醫院裡。」
「不像是在醫院嗎...但那就是醫院啊...」俊介若有所思地說,
看著一張張照片,四季的視線停留在史也的笑容上,史也的病情不太樂觀...
「還差一點就能完成了,像妳所說的,為孩子們做一本相本。也想像這樣,
   在醫院的附近,開一個展覽會,然後把孩子們都叫來...」俊介開心描繪著計畫,
「哇!好期待...」聽起來就很棒,四季期待著。
我也好希望,俊介能完成他口中的展覽會。

 

ep09-20 
「怎麼了?」走在公園裡,四季發現俊介看著自己不說話,於是問,
「如果現在開始就看不見,那最後看到的就是妳了。
   最近總是會想,我的雙眼最後想看見的東西是什麼。
   之前有幾個小時看不見,最後看見的是攝影棚的助理,這樣真的是有點淒涼啊....」
聽俊介這樣說,四季被逗笑了,失明在彼此之間並不是沉重的話題,俊介被正常看待。
「你想看什麼呢?」四季問,
「嗯...如果是妳,妳想看什麼呢?」俊介反問,
「如果是我的話...」
「如果現在開始就看不到,那最後看見的就是妳了,如果是這樣的話,我...」
俊介的話沒有說完,但我在俊介臉上看到淡淡的幸福。
「我決定先不去想未來的事。」
「我也會仔細想想,最後想給安曇先生看的東西。」
在戲裡的最後,四季最終有了答案。

 

ep09-22 
四季爸爸來找俊介,沒想到在家的是俊介媽媽。
「因為俊介的病讓四季小姐為難,也為身為父親的你添麻煩了,真的是很抱歉!」
「哪裡。沒什麼...」
「如果那孩子失明,無論如何,我都要帶他回長崎,跟他說不要再跟四季小姐見面。」
「不是這樣的,安曇太太。其實四季說要跟俊介結婚的時候,我很猶豫,也反對過。」
「這是當然的!」
「但是,若四季那孩子她拋棄俊介的話,我也會揍她一頓的,怎麼說呢,我就是這麼矛盾。
   真的、真的是非常對不起...真的是我應該要說對不起...」四季爸爸說完不停地鞠躬,
「友川先生,我也是非常抱歉...」俊介媽媽說完跟著一起不停地鞠躬,
一對可愛又偉大的父母彼此不停的抱歉。

ep09-23- 
「咦!這是照片吧...」四季爸爸看見一旁沙發上的照片,
「真是不好意思,帶著這樣的東西。」俊介媽媽害羞地說,
「啊~是俊介吧...」四季爸爸看著照片然後掏出皮夾,「其實,我也有帶在身邊...」
「啊~四季小姐...」

ep09-25 
「天下的父母親都是一樣的...」看著四季的照片,俊介媽媽有感而發地說,
「真的是這樣。...身為父母,能為孩子們做些什麼呢?」四季爸爸感嘆著,
「真的是很難啊...」俊介媽媽也是,
「是阿!」真的很為難哪!
倆人就這樣一直看著孩子們小時候的照片,聽見開門聲才慌張張收好照片。
兩個硬底子老演員的戲,真的是好感人、好感人!

ep09-26  
「爸爸!」回到俊介住處,四季非常意外看到爸爸,
「俊介,之前先走掉了真是抱歉。有話想跟你說於是就來了。」手上拿著一大瓶酒。
「跟你爸爸說話很有趣喔!」俊介媽媽說,
「他沒有說失禮的話吧?」四季擔心地問,
「一見鍾情了!」四季爸爸俏皮地說,
「爸爸!」四季嬌嗔地斥責著,
四個人歡樂和諧地笑著,臨走前,四季爸爸朝俊介身出手,俊介意外但好開心地。

ep09-28-  
溫暖有力的手與櫃子上的酒,是四季爸爸的信任及托付,
滿心的感動,但母子倆心裡卻有了更深的思量。

 

ep09-29 
回家的路上,父女在河堤邊一起吃冰棒。
「妳自己的事,已經做好決定了嗎?」爸爸開口問,
「我跟安曇先生,可能無法變得跟爸爸想像中的一樣幸福。但我認為幸福有很多種,
   對我來說,那是沒有欺騙、對自己誠實的活下去。」四季說出認真思考後的答案。
「就算必須辭掉醫生的工作也是嗎?」
「是的!用了媽媽的保險金讀到醫學大學,很抱歉!」
「這樣也不壞啦!」四季爸爸思考了一下說,「話說回來,我替妳取名字的時候...」
「咦!我的名字是爸爸取的嗎?我一直以為是媽媽,因為不符合爸爸的形象...」
「形象?誰理那些...四季,妳聽好,稻米這東西啊,
   在春天播種、夏天耕種、秋天收割、冬天時讓土地休息,要經過四個季節才有收穫。
   人也是一樣,春夏秋冬,不用著急的,經過長時間後一定會有收穫的。」

ep09-31 
「妳正要離開我,到了要離開父母親的季節,四季,走妳要走的路吧!
   但是,我有一個條件,就是絕對要幸福!」
「爸...」
「總有一天妳也會生小孩、成為別人的父母、組織自己的家庭,
   妳的孩子總有一天會長大、有喜歡的人,然後離你而去,那時我應該也不在了吧...
   那時就是妳的人生有收穫的季節了!」
四季爸爸的言下之意,自己的人生,現在也是收穫的季節了,
嗚嗚嗚...我的眼淚狂飆啊...

ep09-32 
「嗯!」聽完爸爸的話,四季淚如雨下,
「傻孩子,不要哭了!」
「好!」可是,眼淚怎麼可能停的下,
「啊~爸爸很痛快啊!妳也快建立自己的家了。」
「是!」爸爸的溫柔讓四季淚不停。

 

ep09-34- 
史也病情惡化,但還是想跟大家一起練合唱,看著史也的堅強,四季有了決定。
「降谷醫生,請把史也的負責人職務交回給我...我會辭去醫院的工作。
   見習結束之後,我會先離開醫院的工作,受你這麼多照顧,真的很抱歉。」
「不會,這是妳自己選擇的路。妳去向立原拿回史也的病歷表吧,
   在剩餘的三個星期見習期間裡,盡全力不留遺憾吧。」
「是!謝謝!...總有一天,總有一天我一定會再回到這裡!看孩子們的笑臉!」
來到醫院的俊介聽完這段對話,於是,靜靜離開這個有四季夢想的地方。

 

ep09-37 
「四季會辭去醫院的工作。」吃飯時趁大家都在,四季爸爸向大家宣布,
「也就是說妳選擇了安曇先生?」亞衣問,四季點頭回應,
「爸爸你贊成了?」滿雄有點意外,
「嗯...我是完全不贊成的...」四季爸爸眼睛靈活地轉來轉去...嘴硬地說道,
「你不要再裝了啦...太好了!姐姐!」滿雄也替姐姐開心著,
「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不要忘記,這裡的每個人都支持妳!」四季爸爸對四季說,
終於,四季正式得到家人及朋友衷心的祝福。

 

ep09-38- 
初相識時,俊介那本攝影集四季一直珍藏著,偶爾拿出來翻閱總能提振精神,
給俊介撥了電話,沒有人回應,心中想起先前諒子說的話,
「他很善良,似乎很在意一直以來照顧他的妳...」
有種隱約的預感、有點擔心、有點不安。

 

ep09-40 
回到家,俊介跟媽媽說著自己的心情。
「之前,我總把別人的溫柔當挖苦,無法老實興地接受他人的好意。自從遇見她,
   我發覺自己改變了,當遇到挫折、痛苦時,看著她的笑容,我就能繼續努力,
   害怕得全身發抖的晚上,握著她的一雙手,我便能睡得安穩。所以不自覺地,
   借用了她的一雙手,即使明知道,那是背負著許多痛苦而伸出來的雙手...」
「俊介...」媽媽明白兒子的心情。

ep09-41
「長崎家的庭院裡,現在開著什麼花呢?」泛著隱隱的淚光,俊介問著,
「之前,我種了薰衣草,開著淺紫色的小花,很美麗喔。」
「這樣啊...薰衣草...真想回去看看啊...」
俊介沒有哭,神情哀傷,眼淚流在心裡。

 

ep09-44 
佳奈的生日,小女孩沒去遊樂園,選擇來到醫院,最想跟大家一起練合唱,
大家精神奕奕地練息,只有史也虛弱且力不從心,最後倒下送進了緊急病房。

 

ep09-45 
在家裡正查看史也照片的俊介眼睛ㄧ陣不適,
無意間推落桌上的藍色玻璃天使娃娃,天使墜落,折翼。

 

ep09-47 
「給史也注射了嗎啡,讓他暫時睡一下。」
「醫生,我應該怎麼做呢?」心中的難過難以承受,四季掉著眼淚問,
「我曾經看過很多。剛出生便送進保溫箱、從沒被媽媽抱在懷裡便死去的嬰兒;
   只為了延長半年的生命,必須忍受注射藥物的痛苦及副作用的孩子。有時我會想,
   如果這些孩子們沒有來到這個世界,會比較幸福吧!有這種想要逃避現實的時候。
   史也說想為安先曇生唱歌...他知道自己剩下的時間不多,還不停地為他人著想,
   現在,我們無法為他做什麼,我只希望,他能覺得,來到這個世界真是太好了。」

 

ep09-48 
難過的時候,想聽聽俊介的聲音,撥了電話仍然沒人接聽,
於是四季前往俊介的公寓。

 

ep09-49- 
按了門鈴,沒想到開門的是諒子,
「誰來了?」俊介的眼睛,正看不見,
「我知道你有事跟她說,今晚就先回去了。」諒子這樣跟俊介說,
離開前,四季清楚地看到諒子手上,重新戴上的那只訂婚戒指。

 

ep09-50 
「有人在嗎?」這一邊,俊介媽媽來到四季家裡,
「有什麼事嗎?」四季爸爸忙著招呼,
「謝謝你!」俊介媽媽深深鞠個躬。
孩子與家長,都準備道別。

 

ep09-52 
「眼睛,覺得怎樣了?小笠原先生應該還在醫院...」關心俊介的眼睛,四季說著,
「很抱歉,突然跑來...」善良又體貼的四季,接著開口道歉,
「跟妳認識沒多久,我的病就發作了,讓妳不停地擔心,跟我在一起只有痛苦的回憶。」
「沒這回事。」
「但這也許是好事,這樣妳可以很快忘記我...」俊介緩緩地說,

ep09-53 
「我會跟諒子結婚,她爸爸答應會照顧我...」逞強的笑容讓人有點心疼,
「我很感謝妳,可是,我一直感到很不安,就算跟妳在一起,我看不到明天...
   什麼都看不見...」
「謝謝妳!...一直到今天,謝謝妳!」

 

ep09-56 
四季看見地板上,墜落的藍色天使,與天使折斷的藍色羽翼,
謝謝妳...這就是再見的意思。

第九集的最後,是倆個人的悲傷與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