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喜歡,所以才要說再見,
四季,不要妳懂,只希望妳能幸福。

 

ep10-01 
「你是騙我的吧。」俊介突如其來的轉變,讓四季無法接受,
「不是騙妳的。」俊介否認,
「你突然這樣跟我說...」四季走近俊介,想問個清楚,
「我好累!」俊介馬上起身遠離,然後接著說,「先是失業、然後失去收入,
   我不知道要如何活下去,就算找到工作,也要重新開始...」
「我知道會很累,但是只要向前看...」太難過,四季忍著淚說,
「我一直在忍耐!為了妳忍耐...我想要解脫!」把話說絕後轉身進房,留四季一個人哭泣。

 

ep10-04 
得知俊介要跟其他人結婚,亞依找俊介談話。
「請給我一個解釋。」新吾首先開口,
「如果是誤會的話,請跟四季解釋清楚,四季很擔心。是四季胡思亂想的吧?
   這麼荒謬的事,不是真的吧?」亞依問,
「我會結婚,但是對方不是友川小姐。我已經跟她說想分手了...」俊介承認,
「別開玩笑了!四季為了你連工作都想辭掉,為了你一直努力說服爸爸,你卻...
   你也想想四季的感受...原來你不是真心的,只是想依賴四季嗎?」新吾舉起拳頭,
「你打我一頓吧...」我本來就該打。

ep10-06 
「我可以理解男女間感情的事,總會有變心的時候,但是我最生氣的是,
   四季一定會原諒你所做的事,四季她是真的...」
沒讓亞依把話說完,俊介逕自轉身離開,狠下心、不能動搖。

 

ep10-07 
「這個,彩菜要給你的!」四季轉交了兩本漫畫給史也,
「四季醫生,妳喜歡安曇先生嗎?」史也突然問四季,
「怎麼突然問這個?」
「醫生,妳的嘴巴緊嗎?」
「怎麼了?」
「我啊,其實喜歡彩菜!」
「真的嗎?騙人的吧...」
「是真的,一定要替我保密喔!」
「好。不跟她告白嗎?」
「不要!怎麼可能這麼做!」
「為什麼?」
「無論如何都不會的。四季醫生,妳喜歡安曇先生嗎?」史也又問了一次,
「喜歡喔!」四季笑了笑,用力點頭,史也也笑著。

 

ep10-08 
飯桌上,大家說著俊介的可惡,四季爸爸在一旁靜靜地吃飯,然後說,
「吵死了...吃飯吧...就這樣嗎?妳對安曇先生的感情就這樣嗎?
   妳對他的感情會因為他跟別人結婚而消失嗎?」四季爸爸問四季,
「妳在說什麼啊!是叫姐姐去搞外遇嗎...」滿雄大聲嚷著,
「伯父你在為那個人說話嗎?」新吾也很意外,
「不是替他說話,是因為我相信他,而相信一個人是沒有賞味期限的。
   一旦相信了,無論發生什麼事,到最後都要相信他,這才是信任。」
四季爸爸的話,讓季想了想,決定打電話給俊介。

 

ep10-09- 
「我回來了。在寫信嗎?」回到家的俊介媽媽正在寫信,
「想給四季小姐,但是,不知道該寫什麼。」
俊介的手機響起,是四季。
「我是友川,可以再跟我見一面談談嗎?這是我最後的請求。」
「要去哪裡?」猶豫之後,俊介答應了,
「謝謝你,那十點...地點是...」
「我出去一下。」掛上電話,俊介跟媽媽說,
「如果,再見面的話...」媽媽知道是四季打來的,
「只是見個面而已。」
「是嗎...還好信還沒寫好...」
「想跟她說什麼,我可以轉達...」
「不用了!」
俊介看道桌上未寫好的信...

 

ep10-11 
「我出去一下。」這邊,換四季跟爸爸說,
「等等!這個給妳。」四季爸爸拿了個御守交給四季,
「爸...這個是?」四季問,
「這是當初我跟妳媽求婚時帶在身邊的,是護身符啊!可能很有效的!妳帶去吧!」
「好,那我出發了。」
加油喔,四季爸爸對著女兒離去的背影說著。

 

ep10-13- 
出門時,在公寓門口遇到諒子。
「長崎?」諒子問,
「我很高興妳的心意...但我還是...」俊介說明自己的心意,
「我知道,你對我已經沒有感情了。」
「對不起。」
「你要回到她身邊嗎?」
「沒有!」
「騙人!你喜歡她不是嗎!你明明就喜歡她!」
「我是不能喜歡她的。」俊介哀傷地說。

 

ep10-14 
10點38分,俊介還沒來,拿出手機想播電話連絡,
一轉念,收起手機,拿出爸爸的護身符,握在手理,期盼著...

 

ep10-15 
一直等著,等到東京鐵塔的燈都息了...是該放棄了吧!

ep10-17- 
四季拿出電話撥給俊介,沒人接聽轉接語音信箱;
趕來的俊介隔一段距離看著四季,手上的手機不停響著,想上前...
「我是不能喜歡她的。」想起剛剛說的話,躊躇不前。

ep10-19- 
四季掛上電話、起身離開,俊介趕緊撥打語音信箱,電話裡傳來四季的留言,
「喂...我是友川,我把孩子們的話傳達給你,他們有東西想給曇安先生看,
   如果可以的話,請在星期一時到醫院一趟,就這樣。」聲音裡,沒有感情。

ep10-22 
走過四季剛剛坐著的長椅,看見被遺留在那裡的天使娃娃。

ep10-23- 
曾經,自己親手把它交給四季...忍不住追上街,可是已不見四季的身影。

 

ep10-25-2 
來到醫院病房,
「午安,讓你百忙中專程跑一趟,真是抱歉!」四季客氣地歡迎俊介,刻意疏離,
「上次...」俊介想為那晚的事道歉,
「大家,安曇先生來了喔!」四季隨即轉身跟孩子們說,
「你是怎麼了!哥哥...」孩子們上前圍住俊介,
「那哥哥先在這裡等我們。」彩菜說完,大家移動到另一個房間去。

ep10-25- 
「請問,史也呢?」孩子們的身影裡少了史也,於是俊介問
「他現在正在重症獨立病房。」
「史也之後會回去他出生的家鄉,他一直都很想見你。孩子們都知道你生病的事,
   史也說想鼓勵你,大家都想鼓勵拍照的哥哥,這是孩子們送給你的禮物!」

ep10-27- 
房間裡,是個簡單佈置過的會場,窗上貼著謝謝俊介哥哥,
然後,四季的鋼琴聲及孩子們的歌聲傳進耳裡,是"櫻花",
「哥哥!謝謝你!」唱完,孩子們齊聲喊著。
「謝謝你們!」俊介哽咽地道謝,心中有脹滿的感動。

 

ep10-28-1 
「大家都很努力,史也之前也跟大家起練習,他說希望安曇先生能振作起來。
   以後,請你再來跟他們見面。」四季沒有多說其它的話就離開。

ep10-28-2- 
「上次我沒能赴約...」見四季要離開,俊介趕緊開口道歉,
「已經沒關係了!我現在還是很喜歡安曇先生,一點也沒有改變,這樣就好了。
   喜歡你,我是真心希望你能幸福,能夠認識你,太好了!能與你相遇,真是太好了!」
四季沒有轉身,就這樣背著俊介說著自己的心情。

ep10-28-3-  
「四季!」看著四季的背影,俊介忍不住出聲喚著,然後說,「保重...」
「安曇先生你也是!」四季回過頭,給了俊介一個溫暖的笑容。

 

ep10-32 
母子倆準備離開東京回去長崎,門鈴聲響起,是四季爸爸。
「這是怎麼回事?」看著滿房裝箱的行李,
「因為有很多事要準備,所以要先回長崎。」
「你要結婚的對象呢?」
「她等一會兒會過來...」
「友川先生...我...」
「我不想聽你的藉口!氣死我了...竟然玩弄我女兒的感情...」
「是。」
「我來這裡的事,希望你對四季保密,還有接下來的事也是...」

ep10-32- 
話剛說完,四季爸爸起身跪在地上對著俊介懇求,
「有沒有其他的方法...四季她真的很喜歡你,能不能請你重新考慮...
   四季不行嗎?只有那個有錢的小姐才可以嗎?」
「不是這樣的...友川先生...」
「你看看這個...你看...你看...我替那孩子存了點錢要讓她結婚時用的,你看看...
   雖然不是很多...請你收下吧...求求你...錢的問題我會想辦法...我會戒酒、
   我會拼命工作...」四季爸爸拿出為四季開立的存摺,

ep10-33 
「請你跟那孩子結婚...求求你了!...」拉起俊介的手,四季爸爸拼命地拜託著。
俊介低頭不語,房間裡的俊介媽媽也於心不忍,
「...讓你看到我這麼難看的樣子,真的是非常抱歉...今天的事請你忘記吧...」
看俊介沒有回應,四季爸爸說完後離去,留俊介一個人獨跪在地版上。

 

ep10-36- 
史也想跟俊介說說話,於是請降谷醫生打電話。
「哥哥,元氣?對不起,不能跟大家一起唱歌給你聽。」
「說什麼傻話,聽說是你提議唱歌給我聽的,謝謝你,我很高興!」
「四季醫聲說喜歡安曇先生喔!那哥哥你喜歡四季醫生嗎?」
「嗯!喜歡喔!」
「真的嗎?太好了!那就是兩情相悅了耶!」
「是阿...兩情相悅呢!」
「好好喔...我啊,只是單戀彩菜...」
「原來史也喜歡彩菜啊...有好好的告白嗎?」
「不告白...絕對不告白...」
「為什麼?」
「因為如果我跟她說的話,等我不在的時後,彩菜會傷心的,所以,絕對不告白!」
一樣的問題,史也沒有告訴四季的答案,選擇告訴這位溫柔的大哥哥。

ep10-37-1 
「這樣啊...」
「哥哥,你懂嗎?」
「我懂喔!因為喜歡她,所以才說不出口,因為喜歡她,所以才要跟她說再見。」
「沒錯,因為喜歡她,所以才要跟她說再見。」
夕陽下的這一幕,拍得真的好。

ep10-40 
掛上電話,越過媽媽走到路上招計程車,背著媽媽擦去淚水,
整部戲裡,最讓人心疼的背影。

 

ep10-41- 
忙碌一整天,四季在桌上發現俊介寄來的包裹,打開來裡面是一本本的相本,
標題是櫻花草,是夢想的最初,或許也是安曇俊介的最後一本攝影集,
攝影集裡是一張張孩子們的照片,一頁翻過一頁,四季忍不住邊看邊笑著,
然後發現,在最後一頁,俊介寫了一段話,每個人都有。

 

ep10-42- 
「給   珍惜家人的善良健太:願你永遠不會忘記你的夢想。   拍照的哥哥」
「給   小小芭蕾舞蹈家翔子:願妳的心無論何時都能繼續跳舞。   拍照的哥哥」

ep10-43- 
「給   謎語國王政海:願你成為健壯的男孩。   拍照的哥哥」
「給   好女孩秋惠:願你永遠不會忘記對人溫柔。   拍照的哥哥」

ep10-46- 
「給   愛唱歌的拓海:願某一天,你能用歌聲為你最愛的人增加勇氣。   拍照的哥哥」
「給   珍惜朋友的彩菜:願妳永遠不會忘記對人關懷。   拍照的哥哥」

ep10-48 
「給   開朗的史也:你努力不懈的精神給了我很大的鼓勵,真的很謝謝你。   拍照的哥哥」
將所有的相本一一放在孩子們的床邊,等他們醒來,將會是很大的驚喜。

 

ep10-50 
還有一本相本,是給自己的,四季帶著它,獨自來到東京鐵塔的展望台,
這裡有著,跟俊介的快樂回憶,打開相本的最後一頁,
「給   四季:我很喜歡妳的笑容,我能振作到今天,都是因為有妳的笑容。
                  我也覺得,能跟妳相遇,真是太好了。   安曇俊介」

ep10-51 
想起相識以來的種種,緊緊抱著相本,淚不停,夜裡沒有其他人的展望台,充滿四季的傷心。

 

ep10-52- 
抱著大家給的禮物,史也開心笑著道謝,然後看向彩菜,彩菜甜美地笑著,
彩菜的笑容會是生命中小小的遺憾,但還是讓自己覺得很幸福,所以史也也笑著。
「掰掰~」大家互相道別,
「在孩子們的心中,他會一直活著的。」看著離去的史也,降谷醫生說,
「是的。」四季說。

 

ep10-55- 
回到長崎,果真如媽媽說的,薰衣草的紫色花朵正開著,
看著手上成對的天使娃娃,在glover園那天忍不住偷偷買了下來,
鼓起勇氣送給四季,繞了一圈,最終還是回到自己上手,
藍色天使折斷了羽翼,但還是捨不得地珍藏著。

 

ep10-57 
醫院裡,推著推車的四季一個用力,緊接著腹部一陣劇痛。

「她懷孕了!」醫生宣告著。
第十集的最後,真的是衝擊,嚇傻了我,而長崎的俊介仍一無所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