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想讓你看的東西,是明天,
在無數個明天裡,有你、有我、有幸福。

 

ep11-0 
睡夢中,四季與俊介並肩走在長崎的巷弄間,倆人開心地談笑著,
四季的手輕輕覆上俊介的手,因為太想抓住,所以四季好用力...好用力,
現實中,四季躺在病床上,那隻過度用力的手正抓著自己的肚子...
「妳懷孕了。」醒過來後,醫生這樣告訴四季,
驚訝過後四季馬上意識到,俊介因生病服的藥會對胎兒將產生無法預期的影響...
「安曇先生...」病床上四季叫著俊介的名字...

 

ep11-01 
長崎,一大早俊介站在庭院前發呆,
「起床了?不是沒怎麼睡嗎...?」俊介媽媽擔心地說,
「枕頭睡不習慣...」俊介隨便說說,
「你是在想四季小姐吧...」俊介媽媽心理有數,
「沒有啊...希望她快點忘記我,然後找個新的男朋友。」
嘴上、心裡都在逞強著。

 

ep11-02  
病房裡,四季爸爸守在病床邊,看著四季漸漸轉醒,
「爸...孩子呢?」四季醒來後第一句話先是問肚子裡的孩子,
四季爸爸沒說話只是搖搖頭,溫柔地看著四季,然後握著四季的手,
「我作了一個夢,草坪上排了一排椅子,大家一起照了大合照。」四季悠悠地說,
「大家?」
「有爸爸跟滿雄、還有媽媽,有安曇太太,我手裡抱著孩子,安曇先生的病治好了,
   大家一起拍了一張照片,大家都笑著,那時真的好幸福。」四季緩緩述說著夢境,
「雖然那是不可能的,雖然那是...絕對不會發生的事...」眼淚,隨著最後一句話落下,
一旁的四季爸爸與降谷醫生聽了滿是不捨。

 

ep11-04 
俊介媽媽發現俊介眼睛不適,忍不住開口關心,
「雖然規模比東京的小,你還是應該去醫院比較好...你完全沒在吃藥...」
「你太擔心了,都回來了,就順其自然吧。我是不想給任何人添麻煩才回來的,
   回來這裡也不想給媽媽你添麻煩...不如死了好,就不會留下任何問題。」
「你在說什麼啊!」媽媽生氣地說,
「開玩笑的。」微微任性地耍賴,
「你在利也面前開這種玩笑嗎?」
「對不起!」知道自己不對,俊介馬上道歉,
「我以為你已經振作起來了,四季小姐不在身邊,你又變得自暴自棄。」
「四季的事情就不要再提了。」已經決定要放手了。

 

ep11-06 
四季復原了,強打起精神認真生活,不想讓身邊的人擔心,
「爸爸,對不起,老是讓你擔心。」看著辛苦扛米的爸爸,四季抱歉地說,
「擔心是不會,我只是一直忍耐。其實我很想飛去長崎把那個男人帶回來,
   告訴他妳為他吃了多少苦...」女兒的委屈與傷心當爸爸的都明白,
「這樣說只會造成他的負擔。」
「我說妳阿...妳不要只顧著那個男人的幸福...」
「我會幸福的喔,我不是跟爸爸約定好的嗎?我一定會得到幸福的。
   只是,我沒能遵守跟他的約定。」
「跟他的約定?」
「最後想讓他看的東西,我一直想,但是都沒有答案。」

 

ep11-07 
諒子來到醫院找四季,
「對不起,之前跟妳說了很過分的話。」諒子先開口道歉,
「不會...恭喜妳,要結婚了。」四季給予祝福,
「他這樣跟妳說的?」諒子反問,
「是。」有什麼不對嗎?
「總之,我是過來跟妳道歉的。」諒子意會到應該是俊介刻意隱瞞,決定不多說。
原本想離開,但走沒幾步,諒子還是忍不住回過頭,告訴四季實情,
「騙妳的,他騙妳的。我們不會結婚,他回長崎去了。
   我問他為什麼不回到妳身邊,他說,因為喜歡妳,因為喜歡妳所以才要說再見。
   他根本還沒振作起來,他到現在還是非常不安。」諒子是小天使1號。
聽完諒子的話,四季頓悟了一切,然後有了決定。

 

ep11-08 
「我...要去長崎,去鼓勵他。」四季這樣跟大家宣佈,
「妳在說什麼啊?妳多考慮自己的事吧。」新吾驚訝地說,
「喜歡他的時候,我曾經想:自己是不是同情他,而他是不是因為生病所以才喜歡我。」
「事實上並不是吧?」緊密地一起生活,亞依瞭解四季,
「嗯。很快樂,跟他一起度過的時間很快樂。」
「我也完全不覺得姐姐是跟生病的人在一起。」滿雄也理解,
「但他是想結束這一切,所以才回長崎去的吧。」亞衣說,
「不,我並不這樣認為。不論以後發生什麼,只要跟他在一起就覺得很快樂。
   他說,因為喜歡所以才要說再見,而我是因為喜歡所以才在他身邊笑著。」
於是再一次,四季追著俊介到長崎去。

 

ep11-10 
「眼睛的情況如何了?」四季關心著俊介的病情,
「很好喔,那孩子很積極地每天到醫院治療,因為快舉行婚禮了所以很忙碌。」
「這樣啊。請問...」四季沒有戳破這善意的謊言,
「不要見面比較好...就算見面了也只是傷心。」俊介媽媽用自己的方式疼惜著四季,
「我想見他,請讓我跟他見面。」四季堅定地說。

 

ep11-11 
海邊,俊介想起當初與四季在這裡初相遇時的情景,
那時倆人還不認識,四季不悅地斥責自己的無裡,回憶讓俊介忍不住笑著。
喀夏喀夏...突然,俊介聽到後方傳來模仿快門聲音的女聲...

ep11-13- 
俊介回過頭,意外地看到四季模仿當初相遇時的自己,假裝在拍照,
「你在做什麼呢?」四季笑著問,
「釣魚。」俊介靈機一動回答道,久違的幽默讓人好懷念...
「可是你兩手空空的ㄚ。」四季反駁,
「對於釣魚的事妳又完全不懂。」
「但是我知道至少要釣魚竿啊。」
「那妳又在做什麼呢?」
「釣魚囉。」直接引用俊介的點子,
倆人忍不住都笑了,我也笑了,笑中帶淚。

ep11-14 
「妳改變髮型了?」俊介真是好眼力,心中果然是有愛...(因為我完全看不出來)
「對阿!因為失戀了,對方真是個差勁的人。」四季邊撥著頭髮邊說,
「是喔...」
「但現在已經沒關係了。」
「找到新的男朋友了?」想祝福還是想刺探?
「怎麼可能!」
「也對。」是意料之中還是放心?
「也對...是什麼意思?」
「因為妳不像是很受歡迎啊...」壞心眼的俊介現身了,好懷念~
「真是個失禮的人...」
「妳自己不知道嗎?」繼續壞心眼,
「知道阿...」
「下次要找個認真的男人。」俊介提供建議,
「嗯,我會找個不會失禮的。」
「找個不失禮的、眼睛看得見的男人...」是提醒更是自我嘲諷,
原本輕鬆歡愉的對話,到這裡有了轉折,歡樂的時光結束。

ep11-15- 
四季不語,周遭只剩海鳥跟潮水的聲音,再開口,四季想說自己其實不在意,
「這跟是不是喜歡他是沒關係的,跟什麼都沒關係...」
俊介聽了,別過頭嘆口氣,再開口,原本輕鬆的神情轉瞬間消失,
「妳為什麼來?」表情變了,聲音變了,冷冷的沒有溫度。

ep11-18-1 
「妳有什麼話要說嗎?」俊介用冷冷的聲音繼續問道,
「身體狀況如何?」四季擔心著,
「這已經跟妳沒關係了。」俊介無情地回答,
「安曇先生,你說過想再仔細地看看長崎的的街道,可以的話...請跟我一起...」
不等四季說完,俊介轉頭就走,在戲裡,俊介不只一次出現這樣的舉動,
對別人絕情,同時對自己殘忍,離開是太困難的決定,不想給自己可能反悔的機會。

ep11-19 
「我也很喜歡這個城市,所以...」面對俊介的冷漠,四季鼓起勇氣追上去,
「諒子就快來了,她跟她爸爸都在為我的事擔心,他們讓我很安心,現在可能是
   我生命中最平靜的時候。」跟媽媽一樣,拿出以為仍掩飾得很好的擋箭牌,
「就明天一天也沒關係,請給我時間。」四季拼命地努力著。

ep11-20 
「請讓我留在你身邊。」四季越過俊介走到他面前懇求說道,
「諒子來看到妳的話,我會很困擾的,這樣妳還有理由留在這裡嗎?」雖感動但必須絕情,
「沒有。」想不出來...四季想不到還能說什麼,

ep11-21 
「我決定以小兒科醫生為目標了。」說說醫院的事吧,兒童病房也有倆人的回憶,
「這樣啊。」這樣很好,這也是自己希望的,
「現在我想做個好醫生,希望帶給很多孩子們健康。」
「很好啊,加油!」
「嗯,安曇先生你也是。」
「我已經在努力了。」
倆人各有所思,各自游移的眼神互相躲藏,對上後,隨即再別開...欲言卻無語...
四季最後再看著俊介,他的眼神閃避著,說什麼都沒用了吧...
「那,再見了!」雖然萬分不願,但似乎只能道別,
「再見!」俊介跟著道別,
倆人明明想看著對方卻又拼命迴避的眼神,飄啊飄的真是讓人又揪心又心急。

ep11-22-- 
四季邁開步伐越過俊介身邊離開,俊介心裡掙扎著...最後,終究忍不住回頭。

ep11-24- 
看著四季的背影,強忍住嘴邊的呼喚,就這樣看著四季遠去...這樣就好...

 

ep11-26 
四季邊走邊掉淚,直到大石頭後,想起俊介過往的笑容,再也忍不住,哭腫了雙眼。
菅野美穗在戲裡表現真的很優秀,幾乎讓人以為她本身就是像四季這樣的女生。

 

ep11-27- 
回到飯店,打電話回家,報告情況順便撒撒嬌,
「爸...對不起,果然還是不行,就算我來到長崎...還是沒辦法...」
「這樣ㄚ...沒關係!...就算了!...妳快回來就好了。」這女兒真讓人心疼與驕傲,
「姐...你還有我們,姐姐妳沒結婚的話,我就絕對不結婚。」滿雄搶過電話,
「四季妳很棒喔。趕快回來吧。」換亞衣這樣說,
「四季,我會做很多好吃的料理給妳吃,快回來。」新吾也鼓勵著,
「總之,就是這樣,大家都在等妳回來。」最後四季爸爸總結,
掛上電話,四季的眼淚還是流了下來,擁有很多,但還是想擁有俊介。

 

ep11-29 
晚餐時有人按門鈴,原本以為會是四季,沒想到是降谷醫生,
「孩子們託我拿來的,好像是照片。...孩子們都很擔心友川,雖然他們什麼都不知道,
   但孩子們能感覺出她很沒精神。四季很小時我就認識她,來這裡可能是我多管閒事,
   也可能讓她受到傷害。很抱歉,但我無法繼續看著你們倆人互相傷害而默不吭聲。」
「她怎麼了嗎?」聽出降谷醫生似乎有所難言,俊介忍不住擔心地問,
降谷醫生是天使2號。

ep11-29-1 
降谷醫生把四季的一切告訴俊介,俊介好驚訝,怎麼會...想起自己下午在海邊時的無情,
「我知道她很痛苦。可能,她只是希望待在安曇先生身邊,握著你的手。」降谷醫生說,
「我們今天見過面,她因擔心我而來,對自己的事卻隻字未提,我竟然...」那樣傷害她,
「安曇先生,時光無法倒回、發生的事無法重來,但是人不一樣,痛苦的回憶可以擦去,
   流過的眼淚可以用笑容洗去。」降谷醫生試著說服俊介,
「可是我已經...」
「就算眼睛看不見,但是,你已經找到最寶貴的東西,不是嗎?
   請不要辜負她,她不停對你付出她的愛,能回報她的就只有你一個。」

 

ep11-31- 
降谷醫生離開後,俊介拿出孩子們給他的照片,想起拍這張照片的那天...
「好了,我要拍囉。...OK!」俊介幫大家拍下這張照片,
「那,接下來換你們...」健太接過相機,孩子們把倆人送作堆,幫他們拍照,
「我們倆個?...不用了啦...」俊介害羞地推辭...
「再靠近一點...好,1、2、3!」健太當起攝影師指揮著,
「好了吧?」俊介笑著說,四季害羞,
「好!再來一張...」健太照完後繼續追加,
「還要再一張?」倆人繼續害羞...雖然害羞,但笑得好開心。

ep11-33- 
另一張就是當時建太為倆人拍下的照片,孩子們貼心地加了手繪的愛心傘,
俊介的視線停留在四季的笑容上,想起四季的一切...
「我很喜歡你拍的照片...我很忌妒你的眼睛...」
「說是寂寞...只是,很想見你...」
「今天,我找到一件我能做的事,就是握著你的手...」
「能跟安曇先生相遇,真的是太好了。」
「請讓我留在你身邊。」
...俊介忍不住流下眼淚,照這張照片的小孩子們,是天使3號。

 

ep11-35-3- 
於是丟下照片飛奔而出,跑過石階、跑過石橋趕到飯店,錯過;
於是跑過一條又一條街,就算因視力模糊跌倒路旁,仍站起來繼續追尋。
直到用盡全身的力氣,驀然,模糊的視線裡看見四季的身影在馬路另一端,
「四季!」放聲大喊,可是四季沒聽見,眼睜睜看著四季上電車,然後電車駛離。

ep11-38 
追著電車跑了幾步,眼前一陣亮白,然後因暈眩跪倒在地,
「四季!」俊介用盡全身的力氣放聲大喊。

ep11-39- 
絕望之時,抬起頭眨眨眼,不清晰的視野裡出現明亮模糊的身影,由遠而近跑來,
是四季!

ep11-41 
俊介旋即起身,倆人互相朝彼此飛奔,來到彼此眼前,
俊介緊緊抱住四季,四季用力回抱,這個擁抱,好緊好緊,緊到我都想拍手了!

 

ep11-44 
「四季,我帶給妳的痛苦...」俊介艱困地開口,
四季先是搖搖頭,然後接著說,
「我找到了...最後要讓你看的東西,我找到了,是明天!」四季的答案好美麗,
「是我跟妳的明天...」俊介感動地說,
「對!」
於是一雙曾經放開的手,再度牽起,再也不放開。

 

ep11-45 
「你的右眼已經大部分都在發炎。」
「以前看得到的現在幾乎都看不見了,左眼也越來越差。」
「那在這裡進行注射治療吧。」
「那就拜託了,趁現在還能看得見,有件事我一定要完成!」
猜到了嗎?俊介有著跟部長一樣的溫柔體貼。

 

ep11-46 
婚禮當天,四季爸爸看見穿著白紗的四季,驚艷之後,
走到四季面前,像個孩子般坐在地版上,拿出四季媽媽的照片,忍不住哭著說,
「孩子的媽...妳看...四季她當新娘了喔...我們的女兒要嫁人...四季,妳很漂亮,
   真的非常漂亮,是個很美曆的新娘子,太好了...真的是太好了。」
「爸、媽,謝謝你們。」四季忍不住上前抱住爸爸,
「妳說什麼啊,要說謝謝的是我...謝謝妳,四季,真的謝謝妳...」
於是婚禮當天,愛哭的鐵雄現身了,四季看見了爸爸的眼淚,是幸福的眼淚。
四季爸爸又再次讓我飆淚了~~怎麼這麼會演...嗚嗚嗚...。

 

ep11-48 
眾人的祝福下,俊介掀起四季的頭紗,倆人交換戒指。

ep11-47 
鏡頭拉進,倆人細微的表情充滿幸福與感動,
直到最後,狠心的編劇竟仍沒賞我們一點點的粉紅閃光。

 

ep11-49 
婚禮後的聚餐,四季爸爸沒有跳裸舞,但開心地喝到半醉,半鬧了起來...
「太好了!虧你這麼有心,這麼快舉行婚禮,而且能看見四季穿婚紗的樣子,
   有可能因此就把病醫好了也說不定...」四季爸爸笑著說,
「嗯。」對於岳父開的玩笑,俊介乖乖點頭附和,
被大家扛去睡之前,四季爸爸倒了酒遞給降谷醫生,
「醫生,很謝謝你,約定過的,喝吧!四季已經得到幸福了喔。」不用再因自責而滴酒不沾。
「果然很好喝!」沒有猶豫太久,降谷醫生一口氣乾杯。

 

ep11-50 
「看見四季穿婚紗,想過自己也會有這麼一天嗎?」晚餐後的庭院裡,新吾問亞依,
「一想到如果是佳奈的話,我眼淚都要流出來了。」
「妳跳太快了吧!自己都還沒穿過呢。下次輪到亞依幸福了。一個給妳,
   我從四季那裡聽說的。」從口袋拿出一對天使娃娃,將其中一個遞給亞依,
「你買了阿...浪費了喔!我也買了一對!」亞依也從皮包裡也拿出一對天使娃娃,
「那...一對為佳奈留起來吧,十年二十年後,告訴她這個讓媽媽的愛情順利。」
「意外有著愛撒嬌的個性,要有心理準備喔...」亞依接過天使娃娃後預告著,
「沒問題,我很喜歡小孩子的。」新吾以為是在說佳奈,
「不是,是在說我喔!」亞依說完後幸福地挽著新吾,倆人把玩著天使娃娃。
這一對實在太閃...我不平衡,所以用力擷圖,
以下四季婆婆寫的信,搭配的是俊介失明前,倆人走在長崎各處的身影。

 

ep11-51 
「敬啟   時正盛夏  敬祝身體安康。
   那天看著他們倆人的婚禮,我心裡想,如果俊介沒生病,現在會是如何呢?

ep11-52 
   俊介會繼續攝影的工作,四季也仍會在醫院研修,可能各自有不同的人生、
   不同的幸福。但是因為這個病,倆人相遇並決定攜手一生。

ep11-53 
   我失去丈夫、失去二兒子,於是曾經怨懟我的人生,但是看著兩個人的婚禮,
   我心裡想,不管是怎樣的人生都是沒有盡頭的,前方的路是一直延續的,
   只要向前走,路必定會一直展開。

ep11-54 
   現在,四季和俊介的笑容,就證實了這一點。
   我現在打從心裡深深覺得,我的人生是幸福的。

ep11-55 
   友川鐵雄先生,
   雖然天氣持續延熱,請多保重身體。      安曇良枝 敬上」

 

ep11-56 
這天,四季扶著俊介來到公園旁,有著美麗視野的地方,
曾經在這裡,四季遇見俊介的背影;曾經在這裡,俊介思念著四季。

ep11-57 
突然,像是感受到什麼,俊介緊緊抓住四季的手,把她拉到自己的身前,
認真地、仔細地、專注地看著她,像是要把她的模樣深深地刻劃在心版上,
兩個人都知道,那一刻到了。

ep11-58- 
俊介看著四季,表情滿是不捨,
四季看著俊介,不捨之餘努力地笑著,想留笑容在俊介的心裡,
最後一刻來到之前,倆人的笑容都閃著淚光,淚光裡有堅定,
於是,俊介的視野中,四季的身影慢慢被光暈吞噬終至消失,
最後一刻所看見的,是美麗的四季、以及握在手中的未來。

 


 

在那之後.... 

ep11-60- 
夏天的腳步緩緩地移動,舒爽的微風徐徐吹進安曇家的客廳,
客廳裡有幸福,四季的那個夢境成真了,教堂前大家拍了一張大合照,
有爸爸跟滿雄、還有媽媽,有安曇太太還有俊介,大家都笑著,笑得好幸福。

ep11-61 
幸福無限延續,另一旁的相框前,立著守護愛情的一對玻璃天使娃娃,
照片裡,四季抱著小孩親密地偎著俊介坐著,一家三口笑得幸福又溫馨。

ep11-62  
像是明白我們的心,接著鏡頭緩緩靠近相片...領著我們看得更仔細,
於是清楚地看見那隻小手,抓握著俊介爸爸的手...嗚嗚嗚...我飆淚了~~
可愛的小傢伙,雖然爸爸看不到你,但是可以用他溫暖的心,去感受你、陪伴你,
如同你外公說的:當孩子迷失路的時候,擁有能照亮他的、像手電筒般的一顆心。
你的俊介爸爸,一定也會是個又酷又帥的父親。

笑淚中觀賞完這部戲,戲的最後,幸福閃耀著。


真正無價的東西,在這部戲裡。...(還是忍不住說出來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